杭州这雨要下到什么时候?眼下绣球花团锦簇 收好这份“最美绣球打卡地”推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07:48   

都市快报报道 就像天气预报说的那样,昨天杭州的雨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天。

好消息是,今天虽然也预报有雨,但不会像昨天这样下个不停了,会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只是下午有短时阵雨;明天会是一个难得的降雨间歇,大家请抓紧时间洗晒,因为6月1日-2日还有一次较明显阵雨、雷雨过程。

又闷又热是夏天的味道了

浙江省气象台表示,由于暖湿气流不断增强,降雨此消彼长,前天起我省的雨势就明显加强,浙中北地区和丽水西部地区部分出现大雨。在雨水的打压下,最高气温也回落到了22-24℃。

昨天早上,浙北地区大雨滂沱,其中舟山、绍兴、湖州、杭州等地出现中到大雨。由于此次雨带强度较强,韧性十足,昨天白天雨势十分强劲,而且主要集中在浙中北地区,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今天浙北南部和浙中南地区依然会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个别大暴雨。

5月31日前后第一轮降水减弱结束。但随着冷空气渗透南下,冷暖气流交汇,6月1日又要开始新一轮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浙中北地区部分大雨局部暴雨,有雷雨地区可出现局地短时暴雨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杭州最高气温24℃,今天开始气温会上升一个台阶,最高气温预计29℃,本周还可能会达到30℃,加上湿度依然可观,体感会很闷热,是夏天的味道了。

端午假期去打卡绣球吧

杭城四时花开不败,眼下月季还未谢幕,花团锦簇的绣球已来抢镜。

自从我们在橙柿互动推出“寻找最美绣球打卡地”活动,橙友圈#天气小姐姐#话题里每天都被绣球美图刷屏。杭州的绣球花似乎无处不在,有时候连出门随便散个步,都能遇到一片如梦如幻的绣球。

我们根据橙友们的推荐,总结出了8个人气绣球打卡地。因为绣球花期超长,持续到6月上旬毫无压力,收藏好这份“最美绣球打卡地”推荐,端午节出游马上就能用上了!

1.城东公园

“阶前开遍粉团花”,城东公园是橙友们推荐最多的绣球打卡地,没有之一,而且目前整个城东公园的绣球都已进入盛花期。因为在市区,过去也方便,公交车站“红会医院北”下车向前一点,穿过贴沙河上的九曲桥就到了。不需要门票,且到处都有大片的绣球花,很出片。

橙友“大头狐狸”特别推荐大家还可以尝试下“夜景模式”,晚上下班后去看绣球,“氛围感噌噌提升,朵朵绣球像泛着光的通透琉璃。”

另外,橙友“Monica”友情提醒,“注意:有很多很多蚊子,一定要做好防蚊工作。”

2.临平公园

临平公园的绣球也是出了名的。橙友“果子猫”说临平公园的绣球植于临平山一片松树下(松涛流绡),大片花海,目前只绽放了一小部分,“预计端午节前后会盛放,到时候这里一定美翻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好消息是,今天虽然也预报有雨,但不会像昨天这样下个不停了,会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只是下午有短时阵雨;明天会是一个难得的降雨间歇,大家请抓紧时间洗晒,因为6月1日-2日还有一次较明显阵雨、雷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