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杭州这里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这些地方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9 19:13   

昨天杭州一直是淅淅沥沥的阵雨,主城区总体雨量不大。今天,杭州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目前,淳安、临安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目前有一股冷空气正在渗透南下。今天抵达我省后,冷暖气流交汇,局地还将激发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出现。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起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和8到10级雷雨大风。

昨天还有点清凉,杭城最高气温只有24.5℃。今天开始气温又要上升,在30℃上下徘徊。温度高,湿度大,虽然有些闷热感,但是下完雨后还是很凉快的,是入夏后难得的凉爽。

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到下周二(5月31日)前后,第一轮降水减弱结束。

雨水只是短暂停止,5月31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虽然没有很好的阳光,但已经是仅有的降水间歇,因为随后6月1-2日,又有一次较明显阵雨、雷雨过程。

总之,未来一周,杭州都以阵雨、雷雨天气为主,从天气趋势来看,端午假期雨水有望喘口气,但离现在还有点远,我们会继续关注临近预报。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