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杭州这里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这些地方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9 19:13   

09:05

杭州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警内容:受强降雨云团影响,预计今天白天上城区、拱墅区、钱塘区所有街道,西湖区和滨江区大部有大雨到暴雨,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市积劳等次生灾害。

防御措施: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暴雨工作; 2.公安交警部门应当根据路况采取相应交通管制措施,在严重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或分流; 3.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07:42

浙江发布山洪灾害黄色预警 淳安等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

浙江省水利厅、浙江省气象局5月29日7时30分联合发布山洪灾害黄色预警:预计29日8时至30日8时,淳安县、柯城区、常山县、开化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建德市、兰溪市、衢江区、龙游县、江山市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请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及雨水情变化,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灾害。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