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批共富单元公布 杭州数量全省第一 11个未来社区、5个未来乡村、3个城乡风貌样板区上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8 06:41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举行的全省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工作推进会公布了浙江省首批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名单,其中包括浙江省首批28个未来社区、36个未来乡村、17个城乡风貌样板区。杭州有11个未来社区、5个未来乡村、3个城乡风貌样板区上榜,未来社区、城乡风貌样板区单项上榜数及上榜总数居全省首位。

以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为引领,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杭州高度重视、全域联动,奋力推进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和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全力打造具有“整体大美、浙江气质、杭州意象”的样板示范。

早谋划、早行动,早见效、早惠民。记者从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建委)了解到,紧紧围绕“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核心导向,杭州在全省率先建立大专班工作机制,率先形成未来社区建设和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的顶层设计、政策方案,率先开展未来社区党建分类试点,建立全域未来社区党建联盟,率先开展“百社示范、千社提升”创建活动,形成“创建类型、创建地域”两个全覆盖等,以一项项硬举措准发力,推动一个个未来社区的美好蓝图渐成幸福实景,一个个城市风貌、县域风貌样板区试点正加速成型。

一年来,全市已累计推动建设未来社区118个、未来乡村85个、城乡风貌样板区37个。“我们坚持城乡共谋,勾画整体大美新图景;坚持城乡共建,构建集成推进新格局;坚持城乡共治,激发整体智治新动能。”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建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深刻学习领会全省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工作推进会的精神,贯彻落实相关指示,推动“盆景”向“风景”转变,全力打造更多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服务、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安全的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阶段性标志性成果,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陈东
返回
浙江省首批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名单公布,杭州有11个未来社区、5个未来乡村、3个城乡风貌样板区上榜,未来社区、城乡风貌样板区单项上榜数及上榜总数居全省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