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夏季水果大批量上市 今年的第一口西瓜你吃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08:36   

杭州的夏天越来越长

虽然今年杭州入夏时间较常年推迟了,但根据省气象台提供的气象数据,杭州的入夏时间其实是越来越早了,从1991-2020年的30年气候资料统计,杭州平均入夏时间已提前至5月16日。

从近10年的气候资料看,杭州入夏最早为2020年4月30日,最迟为2012年的6月4日,今年的夏天也不算是“拖延症之王”。

总体来看,杭州夏天正变得越来越长。我们一般将气象学意义上的“入夏日”到“入秋日”之间的天数视作当年夏季长度。数据显示,1981-2010年的30年里,杭州夏季的平均长度为132天;1991-2020年的30年里,杭州夏季平均长度增加到140天。近10年,杭州夏季的平均长度为141天。可见,在全球变暖背景下,夏季变长是客观真实存在的。

大家都知道杭州的夏天很热,不过到底有多热呢?从杭州近10年高温日(≥35℃)的天数看,年平均为34天。其中2013年的夏天最难熬,高温日数多达53天,相比之下,2015年的夏天就明显“温柔”多了,高温日数仅14天。

今年的第一口瓜吃了吗?

人生总要有点仪式感,就像元宵节吃汤圆,端午节吃粽子,中秋节吃月饼,入夏第一天,不少橙友已经在橙友圈晒起了西瓜。

和前段时间相比,西瓜的价格也在下降,橙友“四季鲜”就在橙友圈发帖,晒出了水果店每斤不到3元的麒麟瓜。

除了西瓜,荔枝、杨梅这些杭州人标配的夏季水果也大批量上市,价格也越来越亲民。“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的妃子笑荔枝,每斤的价格,已经从刚上市那会儿的30多元,跌到了个位数。昨天,记者就在中江农贸市场里的一家水果摊看到,荔枝报价低至6.8元一斤,就是个头小了点。塘栖枇杷的价格也降到了10元左右一斤,几乎是前段时间价格的一半,问了一下,买多两斤还能和老板再谈谈价格。

虽然本地杨梅还没有动静,但是云南杨梅已经出现在了街头的水果店里,想尝鲜也不贵,19.8元一斤。

进入夏天,天气越来越热,你最喜欢吃哪种水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强降水正在“虎视眈眈”,强对流也蠢蠢欲动,周五夜里到周日,我省有较明显阵雨或雷雨过程。未来一周,最高气温28℃以上是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