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各区县市纷纷推出助企纾困政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4 07:38   

直播带货去库存最高补贴30万元 

主营业务收入1500万元以上追加奖励20万元 

有技术改造项目将获6000万元扶持资金

都市快报报道 近日,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杭州市各部门、区县市纷纷推出了助企纾困有关政策。

这些政策各具实效,企业也真切地感受到政府正在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上城区 精准落实中小微企业纾困政策 直播带货去库存最高补贴30万元

此次上城区出台的中小微企业纾困政策包括落实税费减免、实施房租减免、强化金融支持、加大餐饮业和零售业扶持、加大旅游业扶持、切实增强服务实效等六大类,15条政策结合实际,因地制宜。

在国有房屋租金减免中,确保租金应免尽免。截至目前,共完成租金减免1658户,减免租金11807.26万元,减免率达到72.3%。

杭州四季青服装特色街区是全国最大的服装集散地之一。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商家存货积压严重。上城区启动为期3个月的“云上四季青”纾困行动,通过“政策礼包”助力纾困解难、“云上带货”拓展渠道销路、“多方聚力”打响街区品牌三方面举措,帮助街区商户渡过经营难关、增强信心、恢复活力。

比如,发挥直播经济优势,对注册在上城的电商平台、企业,参与相关平台的市场纾困行动,为专业市场商户直播带货去库存的,按活动期间实际销售额的1%给予最高30万元补贴。

拱墅区

发布累进纾困促发展28条政策

有技术改造项目将获6000万元

扶持资金

5月6日,拱墅区出台《高效统筹防疫情稳经济累进纾困促发展28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28条),提高政策上线兑现率,进一步助企健康发展。

拱墅区发改经信局负责人表示,快递物流、文体娱乐、旅游会展、餐饮、专业市场等,是受疫情影响较重的行业,28条就是要直击经济面痛点,提振市场信心。

比如,对新制造业企业在抗疫促发展过程中加大技改力度给予补助。对完成备案、实际投资额1000万元(含)以上的技改项目,给予市、区各50%配套扶持;实际投资额500万元(含)-1000万元的技改项目,给予实际投资额8%的扶持。

自疫情以来,工业规模居拱墅区首位的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克服诸多不利,加大技改投入,开足马力生产,1-3月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8%。根据相应政策条款,中美华东制剂大楼及配套工程技术改造项目,将获政府给予的6000万元扶持资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汤晨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直播带货去库存最高补贴3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1500万元以上追加奖励20万元 ,有技术改造项目将获6000万元扶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