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晚!新一轮雨水候场!杭州下周天气有新变化,夏天近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2 13:50   

杭州发布消息 昨天是小满节气,可杭州今年超长待机的春天还在延续!今夜,新一轮的雨水正在候场,我市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请注意防范!下周天气如何?我们距离真正的夏天,还有多久?

今夜南部县市部分地区中到大雨

进入小满节气后,降水频繁,暴雨增多。从“常年小满节气全国多雨城市排行榜”上看,杭州也是榜上有名。

杭州3月1日入春,包括今天,我们待在春天里已经83天,并且春天还在继续加长当中,当然这也脱不开春雨的牵绊。

预计未来七天(22-28日)我市天气晴雨相间,降雨主要出现在今天(22日)夜里到24日和28日,其中今天夜里南部县市部分地区中到大雨,空气湿度大,能见度差,请注意出行安全。

下周不下雨的时间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气温略有起伏,最高气温 26~29℃,最低气温 16~ 20℃。

相比于往年这个时候的高温,今年的天气不少朋友还是很喜欢的,舒适度更高一些。但毕竟也是五月下旬了,升温“虽迟但到”,下周开始气温上升,距离真正的夏天越来越近了。

杭州植物园睡莲进入盛花期

目前,杭州植物园的耐寒睡莲已进入盛花期。

睡莲是一种具有规律性作息的水生植物,大多数耐寒睡莲于白天开放,夜间闭合。

杭州植物园有100多种耐寒睡莲品种,花朵昼舒夜卷,色彩丰富,翠叶间星星点点的白色、粉色、黄色、红色……甚是好看。

进入6月,热带睡莲也将紧随耐寒睡莲的脚步,陆续开放。

下面,一起去一睹 “睡美人”的芳容吧!

杭州植物园内哪里可以欣赏到睡莲呢?

山水园里满池睡莲盛放,不仅可以欣赏到睡莲风姿,还可以观赏野鸭、鸳鸯、白鹭等水鸟游憩莲间。

水生植物区(蔷薇园)也种植着不同品种的睡莲。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浙江天气、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夜,新一轮的雨水正在候场,我市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请注意防范!下周天气如何?我们距离真正的夏天,还有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