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幅作品出自师生之手 周末带孩子一起去看这场美育实践作品展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1 06:38   

杭州日报讯 “妈妈,这幅作品上的小花小草好漂亮啊,我们回家也做做看吧!”一个小女孩指着墙上名为《生长的植物》的作品,兴奋地说。虽然作品是由树叶、旧布片、牛奶盒等废旧材料拼贴和版画印制而成,但画面整体充满童趣,让人眼前一亮。

亮眼的作品可不止这一幅。昨日下午,一场特殊的美育实践作品展在浙江展览馆4号厅、5号厅、6号厅开展,上千余幅作品全部出自杭州市长寿桥小学、杭州市长寿桥岳帅小学2500余名师生之手,参展作品还得到了省文联艺术家们的指导。

学校自创建以来,一直执著于教育改革创新的不断探索,坚持“让每一个孩子充满阳光”的育人理念,在每位学子生命中刻上“长寿”印记。此次作品展在学校建校60周年之际举行,以“童心筑梦 强国有我”为主题,按年级分为“童心绘语,多彩长寿”“艺想天开,强国有我”“筑梦家园,童演亚运”三个板块,呈现形式多样、情感饱满的美术作品。这些作品中既有对名家巨匠的描摹,也有集体创作的传统手工艺,甚至不乏一带一路、科技亚运等现实题材绘画作品。

除了学生的作品,老师的创作也很“吸睛”,绘画、手工、书法、篆刻……这些作品可不单出自美术老师之手,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各科老师也纷纷上阵、大显身手。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4日,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每天9:00—17:00,16:30停止入场),有兴趣的朋友可关注“浙江展览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煌娟 记者 王泽英/文 李忠/摄  编辑:陈东
返回
昨日下午,一场特殊的美育实践作品展在浙江展览馆4号厅、5号厅、6号厅开展,上千余幅作品全部出自杭州市长寿桥小学、杭州市长寿桥岳帅小学2500余名师生之手,参展作品还得到了省文联艺术家们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