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迎来春雨返场 春装还要再穿几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9 08:15   

都市快报报道 往年这个时候,家里的电扇啊甚至空调都开始上岗了,但今年即使到了5月中旬杭州气温还是相对比较舒适,上周还出现了较为罕见的最低气温(12.2℃)。不少朋友都觉得今年这个天气太不正常了,但其实5月的杭州处在晚春初夏的时节,气温、降水变化剧烈,捉摸不透。比如5月的极端最高气温有过37.6℃(2018年),最低气温也出现过7.3℃(1951年)。所以今年其实也没啥,一定要说有点意外,也只能怪前几年天热得早了点。

今天杭州将迎来春雨返场。今天白天是多云到阴的天气,夜里到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白天最高气温23℃,早晨最低气温17℃。真是没想到今年春天这么长,长袖子出镜时间这么久,橙柿互动App的橙友圈#天气小姐姐#话题,很多人在感叹,今年的春装备得不够啊。

21日前杭州都会有阵雨

由于上一波冷空气比较强势,加上降水的影响,杭州气温持续走低,眼瞅着接近常年入夏时间(5月20日)了,气温却没什么动静,甚至杭城又将迎来阴雨天气。今天夜里一直到21日白天,杭州会有阵雨天气。但是大家无需担心,今天夜里基本是稀稀拉拉的阵雨,后期暖湿气流带来水汽,20-21日白天也是阵雨天气为主,雨量总体不大,并且21日夜里就雨止转阴。

虽然本轮降水无论是强度还是雨量都不是很大,但是大家还是要注意出行安全,带好雨具。在暖湿气流影响的大背景下,虽然有降水,但是气温不会太低,甚至在雨水过后,气温直线上升,现在来看23-25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能不能入夏就看这轮升温了。

全省本周入夏艰难

从全省角度来看,浙江省气象台说,今天白天全省开始上云,升温势头减弱。今天夜里全省阵雨开启,明天雨水不但光顾全省,且将淅淅沥沥一整天,以阵雨为主。雨水一旦开场就难刹住车,后期我省暖湿气流较为活跃,我省多阴雨天气,特别是浙南地区,阳光现身较少。

省内主要降水过程有以下两波。第一波降水:21-22日,受低空偏东气流影响,将有全省性的阵雨天气出现。第二波降水:25日夜里-26日,受西风槽东移和低空切变影响,我省自西向东先后有一次阵雨局部雷雨过程。

浙江省气象台翻出来两个数据,我省常年入夏时间最早是丽水(4月30日),常年入夏时间最晚是舟山(6月7日)。按目前这个气温走向,本周依旧入夏艰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摄影 夏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往年这个时候,家里的电扇啊甚至空调都开始上岗了,真是没想到今年春天这么长,长袖子出镜时间这么久,很多人在感叹,今年的春装备得不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