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头看,就是现在!雨水即将返场,而且很难刹住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14:05   

都市快报报道 今天中午,很多橙友看到杭州上空出现日晕,纷纷晒出照片、视频。

日晕又叫圆虹,是日光通过云层中的冰晶时,经折射形成的大气光学现象。科学家又称其为“22度晕”(22-degree halos),因为光环围绕太阳或月亮的半径约为22度。

你看到日晕了吗?

春雨即将返场

往年5月已经很有夏天的范儿,今年5月却依旧是足足的春天味道。

橙柿互动记者 夏阳摄

习惯了在5月开启风扇空调的我们,今年很多人在后悔“没有多备几件春装”。近期受西北气流控制,昨日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地区26-28℃,浙北局部28-29℃。昨天杭州市天气晴到多云,气温继续回升,各地最高气温26.3℃(淳安)~28.8℃(富阳、桐庐),主城区28.4℃;今天早晨最低气温13.3(建德)~16.7℃(萧山),主城区15.8℃。 

晴雨轮番转换,今天是雨水到来前的最后一个大晴天,还没完成洗晒任务的可要抓住了。因为春雨又要返岗了。

橙柿互动记者 夏阳摄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我市今天白天多云;夜里到明天白天多云到阴,明天夜里到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今天东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8℃,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2℃,明天早晨最低气温17℃,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七天(18-24日)我市天气晴雨相间,降雨主要出现在19日(明天)夜里到21日白天。 

气温先降后升,今天最高气温26~28℃,明天起小幅回落,19-21日最高气温21~24℃,22日起逐渐升高;最低气温15~19℃。

从全省来看,明天白天全省开始上云,升温势头减弱。浙江省气象台预报,明天白天全省最高温度22-24℃,明天夜里全省阵雨开启,后天雨水不但光顾全省,且将淅淅沥沥一整天,以阵雨为主。

今天中午到夜里全省多云,夜里多云到阴。明天全省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阵雨。后天全省阴有阵雨。

雨水一旦开场就难刹住车,后期我省暖湿气流较为活跃,我省多阴雨天气,特别是浙南地区阳光现身较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往年5月已经很有夏天的范儿,今年5月却依旧是足足的春天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