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至2025年拟新建幼儿园51所、中小学33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07:35   

浙江日报讯 正在公示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中小学、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草案)显示,至2025年,大走廊将新建幼儿园51所,新建中小学33所。远期规划至2035年,共新建幼儿园150所,新建中小学97所。

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是我省着力打造的创新策源地。近年来,人口快速流入、人才快速集聚,使大走廊范围内现有中小学、幼儿园数量不足的矛盾日益凸显,大走廊的高标准高定位对中小学和幼儿园的规划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本次规划力度较大、新增学校数量较多,主要目标是缓解大走廊教育设施供需矛盾凸显、优质资源不均衡、空间布局不合理等核心问题。

据了解,该规划于去年5月启动,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管委会等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共同参与编制。规划前期各部门做了详细的调研,主要根据大走廊产业布局特点进行规划,着眼于产业发展、人才集聚的趋势,对资源不足的地区加大力度配齐补足。

本次规划中,学校数量配建标准较高。新建、改建住宅应按照初中、幼儿园不少于每百户15生,小学不少于每百户30生的标准测算生源数。“考虑到该板块未来可能有大量人口涌入,本次规划超前布局,学校百户比均按最高标准配置。”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大走廊余杭区部分社会经济发展较快,外来人口尤其是年轻人大量流入,加之户籍政策、人才政策不断调整等原因,教育资源需求十分旺盛。”余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本次规划着眼于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大力度增加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余杭区部分的教育资源供给。2022年至2025年间,大走廊余杭区部分计划新建幼儿园30所,中小学24所。

该规划将在公示结束报市政府批准后实施,各属地政府将按照规划的内容和要求,加快推进属地中小学、幼儿园建设。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正在公示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中小学、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草案)显示,至2025年,大走廊将新建幼儿园51所,新建中小学33所。远期规划至2035年,共新建幼儿园150所,新建中小学97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