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杭州两条快速路建设有新进展 部分路段即将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11:14   

杭州发布消息 好消息,彩虹快速路和通城快速路项目迎来节点工程。通城快速路(站文街至机场高速段)主线高架日前已建成,即将通车。

彩虹快速路主线主体结构完成

近日,随着最后一段隧道顶板混凝土浇筑成功,彩虹快速路下穿隧道主体结构顺利完工。这标志着彩虹主线主体结构完成,全面进入附属结构施工阶段。

彩虹快速路(萧西路-工人路)下穿主线隧道全长520.5米,主线隧道暗埋段宽27.1米,采用双向六车道,隧道断面型式为单箱双室,共划分15个节段,结构横断面设计最大宽度47.5米,结构净高9.1米,隧道主线基坑开挖深度最深约15.5米。

彩虹快速路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全线工程量的97%,确保全线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沪杭甬高速公路改建工程机场轨道合建段取得突破性进展

沪杭甬高速公路改建工程机场轨道合建段也取得突破性进展。作为该段的关键性节点,通城互通沥青施工已全部完成,通车进入倒计时。

沪杭甬改建工程北起乔司枢纽,南至红垦枢纽,全线长约23.6公里,其中改建里程约21.31公里,分为乔司收费站至钱塘江新建大桥段、机场轨道快线合建段、S2高速公路红垦段三部分实施。

通城互通含有8条定向匝道和1条平行匝道,全长7414米,标准宽度9米,它既是杭州市内最大的互通,也是“8”字型全互通枢纽立交。

截至目前,通城互通匝道沥青已全部摊铺完成。接下来,将开展地面道路、周边绿化和其他配套等施工。

届时,通城互通将成为完善杭州高速路网,促进市、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工程,对于促进杭州城市发展、实施城市东扩和实施拥江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亚组委、萧山发布、市交通运输局、市建委、萧山城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好消息,彩虹快速路和通城快速路项目迎来节点工程。通城快速路(站文街至机场高速段)主线高架日前已建成,即将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