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共治+居民自治 彭埠杨柳郡社区常态化核酸检测有妙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06:53   

杭州日报讯 “这不是我们的物业安保小黄么?”在上城区彭埠街道杨柳郡社区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居民李大姐在做核酸检测时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原来,在社区的动员下,自5月6日起,杨柳郡物业经过专业培训后,全新服务上岗。

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面对辖区4647户、1.2万人口的核酸检测压力,杨柳郡社区充分动员“young先锋”“young红盟”等队伍力量,通过“联盟共治+居民自治”形式,协力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开展。

“项医生,你们本来就是口腔科,做核酸没问题的吧?”这是社区书记马亚萍近期的日常,一家家地跑,一户户地说,全力动员辖区单位加入核酸检测队伍。

检测初期,社区经过精准研判,在108家“young红盟”党建联盟单位中筛选药房、中药馆等医疗机构助力核酸检测,最大限度减轻基层的压力。目前,社区每日有8个点位、12个通道分时段保障居民核酸检测。

在向外挖掘联盟力量的同时,社区向内凝聚自治队伍,保障服务不断档。

此前,经过多次数据摸底,社区挖掘到在职党员1556人,其中不乏医护人员。除了来自浙一医院、邵逸夫医院等多名医护人员相继加入志愿服务队伍,采取“轮班制”保障核酸采样之外,社区还积极发动50名楼道长、119名志愿者力量,从现场保障、楼道动员等全方位延伸公益服务,实现“以社区为家,在社区当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烨珏 上城微融圈 薛晓萍  编辑:陈东
返回
“这不是我们的物业安保小黄么?”在上城区彭埠街道杨柳郡社区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居民李大姐在做核酸检测时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原来,在社区的动员下,自5月6日起,杨柳郡物业经过专业培训后,全新服务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