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杭州首轮集中出让土地,已出现不少退地,还有地块进展缓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4 08:09   

去年首批集中出让的地块

超过一半还未入市销售

按照以往惯例,地块在出让约半年后,大多会进入新房入市销售的阶段。

但去年首批集中出让的地块却有不少进度缓慢。据不完全统计,去年首批集中出让的50余宗地块中,除了几宗已退地的地块,还有超过一半的地块未入市销售,分布在上城区钱江新城二期,萧山区南部卧城、瓜沥以及临安区青山湖科技城、临安城区等地,其中临安区的地块相对较多。

如位于东新板块的杭政储出[2021]11号地块,由融创竞得,地块的面积非常大,范围东至长浜路,南至规划长木路,西至东新河,北至万华国际酒店,精装新房限价47000元/平方米。

这一地块的建设工程方案已于去年下半年公示,包含住宅、商业等多重功能,建成后有望成为东新单元的又一大关注度较高的项目,但目前进展比较缓慢。

还有被融信竞得,位于西湖区三墩板块的杭政储出[2021]5号地块,进展也较为缓慢,目前已被转手,由星创接盘。

这一地块的建设工程方案已于去年8月公示,规划了7幢20多层的高层建筑,总用地面积291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6439平方米,绿地率35%。

从今年年初开始,去年首批集中出让的部分地块就陆续传出寻求接盘公司或合作公司的消息,部分消息目前已坐实,一些地块已完成项目股权变更——这给这些地块的未来发展,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去年首批土地集中出让时,举牌者众,竞争激烈,大量地块出现高自持比例的情况。一年多过去,为冲动买单的不少房企浮出水面。这些地块结局如何?未来是否还能符合人们的期待?我们将持续关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许晖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去年杭州首轮集中出让土地,已出现不少退地,还有地块进展缓慢。有的因为资金紧张,有的因为合作方“玩消失”,还有的是因为挖出了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