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2-26 18:58   

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

刘捷当选市委书记 刘忻金志当选市委副书记

通过市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的市纪委领导班子

通过市委工作规则和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 刘捷对市委新班子提出要求

杭州日报讯 2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63名,市委候补委员12名。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刘捷同志主持。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杭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刘捷、刘忻、金志、柯吉欣、马小秋、朱建明、唐春所、陈一行、黄海峰、朱华、刘颖、陈瑾、王敏等13位同志当选新一届市委常委。刘捷当选市委书记,刘忻、金志当选市委副书记。

全会通过了中共杭州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纪委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陈一行、童定干、邬月培、张慧娟、王伟平、沈海军、金伟、徐恒辉、俞振、王伦、邵艳等11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陈一行为市纪委书记,童定干、邬月培、张慧娟、王伟平为市纪委副书记。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杭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全会结束时讲话。他说,新一届市委受命于我们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大历史关头,肩负着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千钧重担,承载着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信任期待。我们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局面、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夙兴夜寐、真抓实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交出让中央和省委、全市人民满意的答卷。

刘捷强调,要恪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八八战略”在杭州的具体实践,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要永葆踔厉奋发的进取精神,创造更多人无我有、人优我特的标志性成果,努力成为关键时候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硬核干部,在敢拼敢闯、勇争一流上当好表率。

刘捷强调,要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在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上当好表率。要形成握指成拳的强大合力,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履职尽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带动上上下下、条条块块、方方面面的团结,在维护团结、同舟共济上当好表率。要增强自我革命的战略定力,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在刀刃向内、系统施治上当好表率。要保持拒腐防变的高度警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始终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在廉洁自律、干净干事上当好表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摄影 法鑫  编辑:张翟
返回
2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杭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