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风行动”火热进行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6 06:43   

38719251.69元!这份爱的力量正在持续传递

杭州日报讯 持续的阴雨天气,挡不住杭城涌动的爱心与热情。截至1月25日,2022年“春风行动”市本级共收到各类平台捐款38719251.69元。

今年“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在上城区岳王路3—5号和东宁路501号两个杭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春风行动”捐款点,一位又一位爱心人士前来向“春风行动”捐款,让人倍感温馨。“这是我老伴的一点点心意!”75岁的卢爷爷带着已经去世的老伴戚奶奶的遗愿,来到“春风行动”捐款点献上了两个人的爱心。卢爷爷告诉工作人员,戚奶奶曾是一名老教师,有一次他们在杨公堤散步时看见了“春风行动”爱心碑,戚奶奶便嘱咐卢爷爷要帮她完成献爱心的心愿。

“现在通过在线支付的方式捐款很方便!”杭州第四中学的方老师,代表学校346名在职职工,来到“春风行动”捐款点献上了10.58万元的爱心捐款。方老师说,“春风行动”启动线上捐款以后,在智慧工会平台输入捐款职工信息也很方便。以后,大家可以尝试在校办理捐款。

春风长沐,温暖杭城。吴嘉宁、罗薇薇、席传喜、胡小华、叶允柔、郭宸宇、阮传弧、俞晞峣……每年,“春风行动”都会见到一位位熟悉的老朋友;还有“杭人”“嘉慈”“一市民”等许多不愿留名、不愿留联系方式的爱心人士,为“春风行动”捐献了几百元、几千元甚至上万元不等的爱心捐款。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款500万元、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杭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杭州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捐款250万元、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款200万元……一笔笔“春风行动”的捐款饱含着杭州企业回馈社会、践行社会责任的殷殷之情。自2014年以来,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每年向“春风行动”捐款500万元,参与“阿里巴巴·春风助医”援助项目,致力于帮助身患重大疾病的困难群众解决看病难的问题,减轻他们的医疗费负担,帮助他们渡过难关。8年来,“阿里巴巴·春风助医”项目救助了困难群众近两万人。“公益一直是阿里的底色。作为时代发展的受益者,我们要在成长中回馈社会。参与‘春风行动’,为家乡老百姓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也是我们努力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这样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钰哲 记者 何去非  编辑:汪浩
返回
持续的阴雨天气,挡不住杭城涌动的爱心与热情。截至1月25日,2022年“春风行动”市本级共收到各类平台捐款38719251.6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