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直达最美绿道 杭州“绿道管家”智慧平台上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5 15:55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在杭州,哪里是适合散步、骑行的最佳地点? 有了“绿道管家”小程序,你很快就会找到。

1月25日,杭州“绿道管家”智慧平台正式上线,杭州市建委(市绿道办)专门将全市的绿道信息集合在了“绿道管家”小程序上,市民游客可通过该平台获取绿道周边休憩、娱乐、健身、住宿等信息,政府部门可通过管理端实现对绿道建设全过程监管。

打开微信,搜索“绿道管家”小程序即可进入该平台。在小程序里面,可以看到离自己最近的绿道,看到照片、简介以及位置,还能一键导航直达。另外,还可以看到杭州热门绿道、最新绿道、最美绿道等推荐。

不仅能找到最近的绿道,站在绿道现场,拿出手机扫一扫绿道“智慧二维码”进行“打卡”,绿道附近哪里有智慧驿站等服务设施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还能赚取积分兑换礼品。

“杭州的绿道基本都是融入到自然景观里的,比如在淳安、建德、桐庐等地,通过绿道建设,将乡村、景点等联动起来。所以绿道周围也有很多餐饮、住宿或者休闲健身活动。”杭州市建委(市绿道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绿道管家”小程序里,也将周边的美食餐饮、游乐景点、民宿客栈和绿道活动等信息纳入其中,实现了更多生活信息线上融合,更好地实现便民惠民。

除了便于市民游客使用的小程序以外,“绿道管家”智慧平台还有一个电脑端系统,包括计划任务、建设进度、建后评选、政策与公告、服务保障、小程序管理等功能,可通过后台实现对绿道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管、以及项目数据信息管理。

“2021年,杭州绿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目前全市各种类型绿道累计公里数已达4200公里。”杭州市建委(市绿道办)工作人员介绍,“十四五”期间,杭州绿道还将新建800公里、改造1000公里,到2025年底,市域绿道将达4800公里以上,全力打造覆盖城乡高颜值高品质的绿道网。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