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休假!杭州这场雨要从牛年下到虎年?西湖限时美景上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3 12:27   

西湖赏荷正当时?别具韵味

虽然天气有些恼人,但是杭州的美景依旧醉人,冬日限时美景现在已经上线——西湖残荷。

没有了“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清新、“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艳丽,残荷形销骨立,将倒影支满了湖面,如同一幅水墨画,寥寥几笔,略带沧桑的韵味便跃然纸上。

湖中残存的枝叶歪歪斜斜地交错在一起,和朦胧的远山相映成趣。

冬天的西湖有了残荷的点缀,变得别有一番风韵。

荷花是多年生植物,枯萎后营养会回落到藕上,等到春天就会发芽。残荷虽然枯萎了,但大部分都直立在湖面上,拍的也就是这个时候的景致。

为了保护西湖水质,减少荷花枯干对西湖水体的影响,也为了新一年西湖荷花开得更好,一般会在农历春节后,对西湖荷区里的残荷进行逐一收割清理。西湖里23块荷区,一共约150多亩,全部割完大概需要15-20天左右。

喜欢残荷景致的朋友们,闲暇时不妨到西湖景区逛一逛,从断桥荷塘开始,到平湖秋月、北山路、西泠桥附近的荷塘看一看,感受别样残荷美!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浙江天气、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持续阴雨,雨水认真营业,预计未来一周,杭州仍是持续阴雨寡照天气。这场雨要从牛年下到虎年吗?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阳光?西湖限时美景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