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休假!杭州这场雨要从牛年下到虎年?西湖限时美景上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3 12:27   

杭州发布消息 昨天杭州持续阴雨,雨水认真营业,预计未来一周,杭州仍是持续阴雨寡照天气。这场雨要从牛年下到虎年吗?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阳光?

这场雨要从牛年下到虎年吗?何时放晴

预计未来七天(23-29日)杭州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其中今天上午和26-27日降雨较明显,有小到中雨;气温总体平稳并略有降低,体感湿冷。

春节前还能见到阳光吗?据市气象局预报,即使有短暂的降水间歇,也基本是阴天为主,太阳已经进入休假模式,看见阳光的概率微乎其微。

温馨提醒

1. 近期杭州及周边地区持续阴雨天气,路面湿滑,能见度偏低,需注意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2. 25日前我国中东部地区有大范围雨雪过程,关注雨雪、道路积雪结冰、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能源供应、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

杭州持续阴雨为哪般?

首先是,暖湿气流太强盛了。从卫星云图上看,图片杭州上游水汽源源不断,我国长江中下游,江南、西南地区以及东南亚国家上空水汽都很充沛,哪怕没有新的水汽补充,光是以上这些暖湿气流就足以影响杭州一周左右的时间。

杭州将持续阴雨的另一个原因是,冷空气太不给力了,而且位置偏北、偏东。我国整个北方只有西北、华北、东北的部分地区有小股冷空气在活动。大部分冷空气都从东北亚往日本方向去了。

有人说,看来“晴冬至,烂年边”这句俗语,在今年似乎得到了“验证”。

这个说法其实只是古人总结的经验而已。气象部门也曾做过类似的统计,“晴冬至,烂年边”的准确率在杭州最多也就50%左右,今年恰好碰上了。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浙江天气、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持续阴雨,雨水认真营业,预计未来一周,杭州仍是持续阴雨寡照天气。这场雨要从牛年下到虎年吗?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阳光?西湖限时美景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