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道隧道开通试运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3 08:20   

每日商报报道 日前,滨江区的江南大道隧道正式开通试运行。这也意味着,钱塘江南岸区域的快速路“一横”——“江南大道-机场快速路”正式成型,骨架路网进一步得到提升完善,标志着2022年“迎亚运”道路建设取得开门红。

江南大道快速路是杭州市城市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起西兴立交,与机场快速路和西兴大桥连接;西至中兴立交,与时代高架和复兴大桥连接,全长约4.6公里。

其中,隧道分为南、北两线,长约3.2公里,隧道标准段采用双向4车道规模。隧道东面出入口在西兴路以东,西面出入口在江虹路以西,从东向西依次下穿西兴路、阡陌路、江陵路、通和路、泰安路、江晖路、江汉路、江虹路等南北向主次干道,以及地铁1号线和6号线的换乘站江陵路站。

江南大道隧道开通后,将与时代高架、中河高架、秋石高架共同构成一个环绕钱塘江的快速路小环线,从复兴大桥来往西兴大桥的过境车辆不需要再走地面道路,可以少等8个红绿灯,同时进一步提升至萧山国际机场的快速通行能力。另外,过境车辆分流以后,地面道路的通行压力也将得到缓解,对沿线居民的通勤出行来说也是个好消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