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杭州网约车为什么有点难打?和这两个原因有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3 07:53   

叫辆网约车足足等了半个小时 接单司机还在3公里以外

都市快报报道 临近春节,大家有没有发现,在杭州打网约车等候的时间越来越长了?

最近,杭城很多市民发现,不论早高峰期间还是中午平峰期,网约车都很不好打。

“这几天我叫网约车,最长的一次等了近20分钟。”因为叫车难,杭州的乔小姐在朋友圈里吐槽,收到了朋友们很多类似的反馈。为什么最近打网约车这么难?橙柿互动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原来和这两个原因有关。

高峰期叫车等了半个小时 平峰期打车司机还在3.3公里外

“我家住在城西,公司在城北北部软件园附近。”乔小姐说,因为从她家里到公司没有直达地铁,每周一,她都会提前在家里叫好车,坐车去公司上班。“我一般会在8点45分叫车,即使周一早高峰不好打车,最多也就等个三四分钟,总能有网约车司机接单。”

不过,这个星期一照例打车时,乔小姐有点急了。她在自己平常用的某地图打车软件,还有其他三个专门打网约车的软件上都下了单,足足等了快20分钟,才有一个3公里外的网约车司机接单。“从8点45分开始叫车,9点10分才坐上车。”不出乔小姐意料,当天上班她迟到了。

本周,像乔小姐一样打不到车的市民有不少,家住三墩的许先生也遇到了类似情况。

“周四我从三墩准备打车去宜家,叫车足足叫了半个小时。时间都够我骑车从良渚到瓶窑一趟了。”好不容易在打车软件上打到一辆出租车,许先生一看页面,出租车离自己还有3公里。

许先生一开始也比较理解,毕竟他打车的时间段正赶上早高峰。而等到中午他从宜家出来打好车后,软件页面上的网约车距离让他很困惑,“我是中午平峰期打的,怎么车离我还是这么远,足足有3.3公里。”

怕受疫情影响,外地司机提前回乡

对于最近大家打车难的问题,昨天橙柿互动记者咨询了几家网约车平台。

“最近几天,外地司机大多离杭回家过年了。”享道出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加上杭州这几天下雨,“杭州乘客打到车的速度确实慢了点。”

橙柿互动记者和多位目前仍在岗的网约车司机沟通发现,近期不少人较往年回老家过年的时间提前了不少。“我经常跑下沙一带,像和达城那边,平峰期空车数量在70辆左右。现在从我们司机地图上看,平峰期也就20辆车在跑吧。”

常跑钱塘区的焦师傅说,他身边的好多同行,都在一个星期前回老家了。“做完了大学城学生放假从学校去机场、火车站的大单子后,很多人都回去了。就怕疫情影响,再晚了回不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几天我叫网约车,最长的一次等了近20分钟。”因为叫车难,杭州的乔小姐在朋友圈里吐槽,收到了朋友们很多类似的反馈。为什么最近打网约车这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