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全力争创全国科普示范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14 09:15   

余杭晨报讯 昨天,我区召开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抓基础,强引领,促提升,全力争创全国科普示范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红丹,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国煜参加。

会议对《余杭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解读。就加强党委政府对科学素质建设的领导,增强基层科普服务能力,提高重点人群科学素质,优化科普工作的社会环境等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制定涵盖52个考核项目的任务分解表,列出16项重点工作和时间安排。区农业农村局、区教育局、仓前街道、鸬鸟镇作表态发言。

朱红丹指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有利于集中展示余杭“创新”“文化”两张金名片,有利于夯实全民科技创新的土壤,有利于在“精神富裕”“产业导入”两个方面破题,是奋力展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排头兵的生动实践。各部门各镇街一定要坚定创建工作的信心决心,倒排计划,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努力在补强短板、形成合力、注重特色、总结提炼等方面下足功夫,切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高质量创建示范区的具体行动当中。

2021年11月,中国科协公布2021—2025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单位名单,作为全省15个创建单位之一,余杭区榜上有名。整个创建工作需在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陈坚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