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农合联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14 09:12   

萧山日报讯 昨日,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召开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吴炜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国梅、方军、姜国法等出席。

吴炜炜指出,区农合联自2016年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产、流通、信用“三位一体”综合改革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各项体制机制和工作创新,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党建引领持续强化,工作体系逐渐完善,服务“三农”亮点突出,有效助推了萧山“三农”高质量发展,为萧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炜炜强调,一直以来,中央始终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该项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农村经营体制改革重要举措,2021年写入中央一号文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抓实、抓细、抓精、抓好。要借势借力,打造萧山品牌。当前,萧山正处于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期,区农合联要夯实发展基础,创新服务模式,推进合作联合,着力构建“三位一体”的为农服务体制机制,重点讲好萝卜干等特色农业品牌故事,努力形成一批有活力、有特色、有影响的农业品牌和发展标杆。要主动担当,创建共富样板。在发展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与农民合作、让农民共享、促农民增收有机统一,重点打造好产业农业、品牌农业等发展载体,探索以改革带富、服务带富等多种发展形式,为我区推进共同富裕建设打造农合联“共富样板”。要协同发力,健全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区“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体制机制。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推动“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向高层次发展,汇聚成服务“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选举产生了区农合联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并聘任了新一届执委会成员。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助力农合联打造成为党委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三位一体”农合联综合改革的杭州样板。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