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多个城区陆续发布留杭过年暖心补助政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12 07:39   

高新区(滨江)

高新区(滨江)总工会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在2022年春节期间开展“滨滨留你过大年”关爱外来务工人员活动,并拿出了“关爱暖八条”举措。

在2022年春节期间,也就是1月上旬至2月下旬,“关爱暖八条”面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网约车司机、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等),生活困难职工(家庭)等服务对象,提供“温暖到人”“关爱到家”“醉美山水”“贺年红包”“暖心留言”“培训上云”“服务在线”“法律服务”举措。

比如,为不能回乡和家人团聚的外来务工人员发放2800份新年年货大礼包,让他们感受到滨江的幸福和工会的温暖;为1550名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外来务工人员赠送畅游卡;通过“群团集市”福利活动为留杭职工,发放2022份虎年趣味红包袋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高新区(滨江)还将通过“杭工e家”App心晴e站版块心理情绪自测系统,引导全区职工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况,同时为有需求的职工提供公益免费面询服务等。

活动时间

2022年春节期间(2022年1月上旬至2月下旬)

活动对象

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网约车司机、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等),生活困难职工(家庭)。

活动内容

温暖到人

为不能回乡和家人团聚的外来务工人员发放2800份新年年货大礼包,让他们感受到滨江的幸福和工会的温暖。

关爱到家

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生活困难职工开展送温暖慰问,为他们送上关怀和问候。

醉美山水

为1550名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外来务工人员赠送畅游卡。

贺年红包

通过“群团集市”福利活动为留杭职工,发放2022份虎年趣味红包袋。

暖心留言

组织开展“暖心留言板·我想对你说”活动,优选100条暖心留言,将祝福制作成“声音贺卡”,送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培训上云

通过“群团集市”发布艺术长生花、欧式坚果软包、家庭塔可、呛拌花生菜品制作培训云课程,丰富留杭过年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服务在线

通过“杭工e家”App心晴e站版块心理情绪自测系统,引导全区职工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况,同时为有需求的职工提供公益免费面询服务。

全天候职工心理关爱热线:88995151。

法律服务

深入推进春节期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行动,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仲裁、诉讼代理等服务,为企业提供防欠薪、裁员、劳动争议调解等法律指导,促进企业规范经营,维护好广大职工合法权益。

法律维权热线:89715922、89715923。

来源:杭+新闻  作者:滨江发布 钱塘发布 上城发改 临平发布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为让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平安健康、欢乐祥和度过春节,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杭州多个城区陆续发布留杭过年暖心补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