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盘优惠近期盯准“九大星城”丨城市在生长,楼市开新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31 14:26   

即将告别的这一年,你在去看房的路上,可能经常会吐槽“这条路怎么这么震”“这里怎么和大工地一样”。

走向亚运之年的杭州,大量城市基础设施有机会升级换代,“阵痛期”过后,杭州人突然发现,以前觉得遥远的大江东,甚至市外的海宁、绍兴都已经通上了地铁。去外围新城的楼盘看房,也有通畅的快速路可以走了,路上不再是田野风光,而是楼宇林立,配套齐整。

2021,这是我们这座城市不断生长的又一年,更是变化巨大的一年。

伴随着城市的生长,你的购房机会也在不断增加。

更受欢迎的杭州

根据今年最新公布的人口普查数据,杭州的常住人口总量,已经达到了1193.6万。

上千万的常住人口,足以体现杭州的受欢迎程度之高以及旺盛的购房需求。

自2016年以来,杭州的人才净流入率连续5年占据全国第一。今年,截至10月底,杭州新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44万人,已经超过了2020年全年43.6万人的数量。

杭州在长三角及周边区域的辐射力、吸引力正在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长三角人” 成为新杭州人,和我们一起,在这座快速生长的城市里工作、学习、生活,享受这座城市带给我们的美好。

城市展开新格局

要说这一年里,杭州这座城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变化,可能就是行政区划调整了。

经过优化调整,原上城区和原江干区合并成了新上城区,原拱墅区和原下城区合并成了新拱墅区,同时原余杭区拆分成了新余杭区和临平区,大江东、下沙等地则成立了新钱塘区。

尽管市辖区的总数还是10个,但不少区域有了新的定义、承担起了新的功能。毕竟,人口超千万的特大城市也必然需要新的发展空间格局。

杭州提出,将按照“多中心、网络化、组团式、生态型”的原则,加快构建“一核九星、双网融合、三江绿楔”的新型特大城市空间格局。

“一核九星”中的“一核”为城市核心区,包括上城、拱墅、西湖和滨江。

“九星”指“九大星城”,分别是萧山、余杭、临平、钱塘、富阳、临安、桐庐、建德、淳安。

构建市域一体规划建设体系,是杭州打造“共同富裕”的基础性问题。杭州将更多更好发挥核心城区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市域一体的统筹,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在全市域高效流动、均衡配置,实现差异化协同发展。

机会藏在交通中

今年夏天,我们迎来了中环首通段,预计到2025年,成环后的杭州都市区“中环”将串起余杭、临平、萧山等“星城”,在核心城区外围形成快速环路。

这只是未来杭州“三环”中的其中一环,有望改造提升的绕城以及加紧成环建设的二绕,将和中环一起拓展杭州的城市骨架,形成更符合新型特大城市空间格局的交通网络。

地铁建设也是交通网络中的重要组成。

去年年底,地铁新线路“四线齐发”,萧山机场、新街、大江东、富阳、之江等地都进入了“地铁时代”,这让在这些区域购房的很多市民,顿时感受到了出行条件改善拉近的时空距离。

今年6月,随着杭海城际与绍兴地铁1号线柯桥段的开通,杭州地铁网络“破壁出圈”,习惯于“跟着地铁去买房”的杭州人,跟随新开通的地铁线,走出了杭州城,走进了都市圈的城市里,寻找适合自己的楼盘。

接下来,杭州还将迎来地铁3号线、机场快线等地铁新线,以及多条快速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的陆续完工,“九大星城”的交通将更加便利,更吸引人们去那里安居。

今年下半年,《杭州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21-2035年)》获批,至2035年,杭州市区城市轨道交通线网总里程要达到1100公里以上。

到那时,轨道交通将成为杭州公共交通出行的主体,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达到65%以上,轨道交通站点800米范围的人口岗位覆盖率不低于65%。

再往远了看,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三角35.8万平方公里将成为一个超大城市群。生活在这里的人,通过便捷的交通,也会联系得越来越紧密。

更多的购房机会,就藏在交通的大发展之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