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31 11:53   

12月2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有关文件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以下简称“学促会”)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学促会会长陈子辰做《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专题报告。

报告围绕“一份极其重要的历史决议、决议的两大特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等五个部分,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开阔的全局视野,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陈子辰在报告中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引领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彰显了我们党坚定践行初心使命、鉴往知来砥砺前行的高度政治自觉和时代担当。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纵深的重中之重。要深刻认识《决议》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准确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学习领悟要更深更透。《决议》高度凝练了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历史,四个历史时期及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大宝贵经验等;重点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使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子辰强调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论断:“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落实者,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陈子辰联系实际,对学促会的进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学促会成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推进“三加强五提高”,即:加强学促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学促会的组织力、凝聚力、创造力、贡献力、影响力;努力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促会常务副会长蒋岳祥主持会议,学促会副会长黄建明、黄健、汪国新、吕雪标,理事陈大柔、吴云强、马军山、倪中华,秘书长朱建平,副秘书长杨志凯,教专委副主任杨忠贤等学促会主要成员出席会议,杭州市税务局大企业处处长李海燕、杭州市教育局调研员葛良画、浙江大学金工中心主任张林初、浙江大学科学技术与企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蒋风冰、杭州网副总编李胜昔等嘉宾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对陈会长的报告表示高度认同、深受启发、倍受教育,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践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