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多条地铁轨道交通、快速路!这些工程最新进展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01 18:48   

余杭发布消息:作为裂变新生的高能新区,余杭交通体系正处在大规划大建设大提升的重塑期。横跨“十三五”“十四五”的余杭交通“四大百亿”工程全面拉开了全区交通“四梁八柱”的整体框架,为新时代余杭区交通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打造更加畅通畅达、更加高质高效、更加便民惠民的交通运输体系。

“四大百亿”工程包括杭州西站枢纽工程、地铁轨道交通工程、东西向快速通道工程和城市快速路工程,总投资超800亿元,其中杭州西站枢纽工程约100亿元、地铁轨道交通工程约300亿元、东西向快速通道工程约300亿元、城市快速路工程约160亿元。目前,这些项目进展如何?一起来看看!

杭州西站枢纽工程

该工程主要4个重点项目组成,其中:

站房区域综合配套设施及疏解通道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综合交通换乘设施、停车服务设施、公共空间及联系通道等。总建筑面积约33.6万平方米。目前,站房屋面、地下室样板以及商业夹层结构已完成,正开展匝道桥及虹吸排水施工,计划于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使用。

站西区域综合配套设施及疏解通道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高架疏解系统、地面配套道路及地面配套设施。目前,正进行现浇梁、墩柱施工,计划于2023年建成完工。

站南区域综合配套设施及疏解通道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钱神大街、绿汀路2条城市主干路及2条城市次干路、8条城市支路、广场景观工程、河道整治工程和地方配套工程等。目前,龙舟路、仓兴街水电气以及钱神一桥、仓兴一桥吊装已完成施工,正进行大蔡园路管廊主体及箱涵主体施工,计划于2024年建成完工。

站东进出站通道及停车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匝道3.6公里,地面道路2.7公里,地下道路 1.2公里,管廊 1.8公里。目前,非涉铁段地道工程以及涉铁段桥梁桩基已完成,正进行非涉铁段桥梁承台、管廊主体结构以及涉铁段承台、墩身施工,计划于2023年建成完工。

来源:余杭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
“四大百亿”工程包括杭州西站枢纽工程、地铁轨道交通工程、东西向快速通道工程和城市快速路工程,总投资超800亿元,目前,这些项目进展如何?一起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