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千万浙江人!12月新规来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01 07:36   

浙江发布消息:浙江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权益大礼包,新增、完善一批医疗服务价格项目……12月起,一批新规正式实施,看看哪些将影响你的生活~

浙江将新增、完善这些医疗服务价格项目

近日,浙江省医疗保障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新增和完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点击左边蓝字查看详情),公布了新增和完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通知》自2021年12月1日起执行。

《通知》明确,将新增PET/MR全身显像等3项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在杭省级公立医院按试行价格执行,试行期限自本通知执行之日起2年(另有规定除外)。

调整完善营养状况评估-营养筛查等75项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在杭省级公立医院按相关规定执行;各设区市相应完善,若需价格调整的,原则上不得高于省级公立医院相应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调整完善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属于医保支付的医疗服务项目(含项目内涵、除外内容、计价单位、价格、备注等)按调整完善后的政策纳入医保支付。微创拔牙不纳入医保支付。

浙江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

为进一步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促进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8部门日前联合印发《浙江省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实施办法》(☜点击左边蓝字查看详情)。《办法》自2021年12月1日起施行。

浙江省行政区域内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网约配送员、网约车驾驶员、货车司机、互联网营销师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保障权益维护,适用本办法。个人依托平台自主开展经营活动、从事自由职业等,按照民事法律调整双方的权利义务。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浙江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权益大礼包,新增、完善一批医疗服务价格项目……12月起,一批新规正式实施,看看哪些将影响你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