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拱墅、萧山、余杭、淳安、建德区委书记履新 他们强调了哪些重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9 15:01   

杭+新闻报道 近日,杭州各区县(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干部任免决定。

上任第一周,各个区的区委书记调研了哪些地方?又强调了哪些重点?面对新的岗位、责任和使命,这些新就任的新书记们开始了一段新征程。

瞻仰革命先烈 宣讲全会精神

拱墅区委书记履新首日去了这个“陈列室”

今天是拱墅区委书记李志龙履新首日,一大早他来到位于天水街道戒坛寺巷社区的中共浙江省委机关的旧址参观,之后,根据“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安排,李志龙又来到社区会议室为戒坛寺巷社区的党员群众们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面对济济一堂的社区党员群众,李志龙在宣讲中说。

如何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李志龙在宣讲中说了六个“深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萧山区委书记履新第一会:

从“五个力”谈“六讲六做”

11月24日,萧山区委书记王敏在履新后第一个会议——萧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通过“六讲六做”大宣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红色底蕴,保持抢抓机遇谋发展的战略定力,汇聚创新驱动强引擎的不竭动力,形成打造共富新标杆的行动合力,提升数字变革促转型的本领能力,永葆自我革新勇争先的队伍活力,将六中全会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付诸于实践,以实际行动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萧山的落地落实。

“总体来说,下阶段萧山工作的总基调是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王敏认为,要从“近、中、远”三个时间维度,形成合力,抓好落实。

从近期来看,萧山年前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包含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代会筹备,确保经济发展全年红,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和强责任提作风等,努力交出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高分答卷。

余杭区委书记赴径山小古城村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5日,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这棵樟树下格外热闹,余杭区委书记刘颖在履新首日赴此地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

刘颖说,余杭区是实证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的圣地,是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核心地,也是全省经济强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成就、实现了跨越发展。这正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也是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在余杭的生动写照。新征程上再出发,余杭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建功新时代,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余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颖给小古城村这十多年的发展做了一个总结——这是一条共同富裕之路。“小古城村要成为共同富裕基本单元,不能因为是农村地区,就忽略品质提升。”他说,朝着“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的目标迈进,创新是重要的基因密码,通过众人商量谋划产业发展之路,小古城村要做一些创新探索,发展数字产业、绿色产业、田园综合体以及现代科技农业等生态型产业。

在实现共同富裕这件事上,余杭要走在前列,打赢这场共同富裕攻坚战。为此,余杭要以自我变革推动引领社会变革,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的能力。

淳安县委书记履新乡镇调研划重点:

系统、精准、富民

履新伊始,淳安县委书记杨建根轻车简从,深入枫树岭镇下姜村等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淳安的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淳安的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确保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淳安落实落地。并就生态保护、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展开调研。

“什么事情我们能做,什么事情我们必须要做,什么事情我们应该努力去做。”调研中,杨建根划出了此次乡镇之行的重点,既要充分的认识千岛湖生态保护的艰巨性以及必须万无一失的首要性,也要感受到老百姓对发展的迫切愿望,要以系统性思维和专业化精准要求,打好今年的“收官战”,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用实际行动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淳安落地生根。

“心中有百姓,找对致富经”

建德市委书记走进寿昌果蔬园“听民声”

11月26日,暖阳高照。富永伟“履新”书记后第一站来到千年古镇寿昌镇,参观寿昌镇城镇客厅,走访文化广场,在工人文化宫开了一堂“宣讲课”,还调研了农业精品果蔬园。

一路行来,他始终强调,党员干部要做到“心中有百姓”,并在今后的道路上为老百姓“找对致富经”,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切实按照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要求,让全会精神传播到每一个田间地头、深入到每一个村民心头。” 抵达工人文化宫后,富永伟向寿昌镇、航空小镇百余名党员、镇村干部作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

宣讲会上,富永伟总结出“六个悟透”与会代表们共勉:一是悟透“两个确立”的重要论断。二是悟透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三要悟透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四要悟透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五要悟透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六要学深悟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大要求。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许卓恒 白赟 方亮 胡月华 程海波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杭州各区县(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干部任免决定。上任第一周,各个区的区委书记调研了哪些地方?又强调了哪些重点?面对新的岗位、责任和使命,这些新就任的新书记们开始了一段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