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新的疫情管控措施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7 07:26   

路过河滨之城变黄码怎么办?我订好了高铁票,还能来杭州吗?

大家关心的这些问题 都有回复了

11月25日19点,杭州市通报两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情况。22点,连夜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通报两例无症状感染者发现处置过程。

截至26日20时,两名无症状感染者所住小区、工作场所及周边区域人员新增采样9040人,其他区域新增各类人员采样3729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全市对相关人员防疫排查仍在进行中,流行病学调查、隔离转运、核酸检测、消毒防护、信息报告、医疗救治、中医药预防、物资保障等各项防控措施有序进行。

疫情之下,善城杭州——过去这两天,社会各界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我们也一一整理了大家关心的问题,请相关部门解答。

链接:提醒!近期杭州出发前往这些地方须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

路过河滨之城变黄码?建议及时申诉

昨天有路过河滨之城的市民说,自己的健康码变成黄码了。

市疫情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回复,路过疫情严控区域附近,健康码确实有可能变黄码甚至红码。建议非必要,大家不要前往疫情严控区域附近,如果真的变成黄码或红码了,可进行申诉,以免影响正常生活。

如何申诉?进入健康码页面,在下方找到“网络申诉”,点击进入选择第二个“红黄码复核申请”,输入个人信息,最后提交即可。这里要提醒大家,一定要详细、准确地写明申诉理由,不得隐瞒!

时空伴随者黄码如何转绿码?

尽快做核酸检测

也有网友反映,这几天没去过城西,为什么健康码也变成了黄码呢?

联系上这位网友得知,他在11月22日晚上9点半坐地铁1号线到了杭州东站附近。也就是说,他是感染者的时空伴随者。

那么时空伴随者的黄码怎么转绿码?

如果前三天具有两次以上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即可自动转绿码;因客观原因未能按时间节点进行核酸检测者,在14天内,具有两次以上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者,即可自动转绿码;或间隔满14天,且具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即可自动转绿码。

怎么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时空伴随者呢?打开支付宝搜索“同行自查”,便可一键查询到你在14天内是否是“密切接触者”,是否曾和确诊、疑似病例同乘过交通工具。

健康码行程码无异常

出行不受影响

我订好了高铁票还能来杭州吗?我要去外地出差,还能出杭吗?

最新的疫情管控措施来了——

火车东站

到站或出发旅客,都需要经过健康码、行程码核验,其中任何一个码出现异常,都需要到现场的临时隔离点接受询问。

1.健康码绿码+行程码无异常——可以正常出入。

2.健康码绿码+行程码带星号——需询问旅客14天内是否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或者途经需要落实“2+14”管控的区域。

若是途经中高风险地区,那需要通知社区报备或通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实施“14+7”的隔离;若是途经需要落实“2+14”管控的区域,那需要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如不能提供的,则需要去核酸检测点做核酸检测),并纳入14天日常健康监测。若没有经过上述地区,那需要现场签承诺书后方可离开。

3.健康码黄码、红码+行程码无异常——需通知社区报备或通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转码。

4.健康码黄码、红码+行程码带星号——需通知社区报备或通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如果健康码无法转绿,则需要进行“14+7”隔离。

城站火车站

目前,旅客不论进站出站,都需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

如果旅客的健康码为黄码,就要在现场登记、签承诺书,并到指定社区报备做核酸检测;如果旅客的健康码为红码,城站管委会将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研判。

不过,如果旅客的健康码和行程码都无异常,那么进出杭州是不受影响的。

此外,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提醒,近期从杭州出发前往长沙、三亚等多地须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凌姝文 韩晨柯 程超 通讯员 许康勇 方园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健康码变黄码怎么办?会有哪些限制?近日还能来杭州吗?还能出杭州吗?最新的疫情管控措施来了。近期杭州出发前往这些地方须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