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杭州63774人核酸检测结果出炉!浙大紫金港今天照常上课,空空荡荡的教室令人感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6 13:30   

浙大照常上课但改上网课

今早每间教室都铿锵有力

“老师做到了学生在和不在一个样”

今早,9点23分,在紫金港正门,一名陈女士来给自己男朋友刘老师送衣服和洗漱用品,“现在他就是住办公室,昨天临时封校,身边什么东西都没有”“特意请假过来,知道他有课,主要还是很担心他,想看看他”。

9点56分,一位三十多岁的女士来给自己博士后的老公送日用品。在校门口焦急得徘徊许久后,“哎呀,你知道要在里面多少天吗?”   

10点多,又有几个男生来给自己的同学送东西,“这些是好几个同学委托我们送的”。记者数了数,小推车总共拉了两次,运了二十几袋东西进去,有泡面、纸巾、衣服等。   

今天浙大依然全部都上课,改上网课,因为马上就要考试了。  

给你看下,啥是教室空荡荡,学生在心中。 

电路与模拟电子技术的孙盾老师

医学心理学的沈晓红老师

理论力学的张文普老师

数学分析的姜海益老师

昨天还上着课,今天就转网课了,一秒转换。

浙大传媒学院大三学生王浩泽说,到教学楼刚走上楼梯,还没到教室呢,远远就听到老师依然铿锵有力的声音,再一看教室确实都空荡荡的,有个老师还拉上了窗帘,开始授课。真是做到了学生在与不在都一个样啊。

直击河滨之城:不眠夜背后,一座城市的细腻与温暖

昨天,两名来杭返杭人员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这个消息打破了河滨之城的平静。

 26日凌晨0:05,记者从河滨之城业主处了解到,小区内部已基本完成一次全员核酸检测。26日白天还将再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挨家挨户送,他们真的辛苦了”“一看就是昨晚没有休息好,给她个小推车吧”“和他们比起来,我们隔离在家不算什么,大家尽量少添点麻烦”……   

今早,业主们被一袋袋中药“刷屏”   

今天一早,河滨之城业主群内,业主们开始“刷屏”。 

 

 原来,为了帮助居民增强抵抗力,抵御潜在的病毒威胁,杭州市中医院今早向小区提供了袋装中药,河滨之城的物业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清早就开始挨家挨户为居民免费发放袋装中药,一袋袋“抗病毒一号”中药送到居民手中时,还是温热的,上面还贴心地写好了服用频率和药量。   

 

“看着他们这么辛苦,一大早还给我们分发中药,真的很感谢也很感动。”家住河滨之城的杨女士对记者说,“我们把他们的爱心捧在手里,也把温暖留在心里,大家一起加油!”   

不眠之夜,全员完成核酸检测   

昨晚的河滨之城,一个不眠之夜。   

2000多户居民,11个点位,一晚上全员完成核酸检测。   安全有序,且有很多温暖瞬间,让人感动。

由于西湖区蒋村街道河滨之城有居民确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这里已封闭式管理,所有居民只进不出。

这是西湖微融圈“圈友”张闻涛昨晚在蒋村街道河滨之城小区外拍摄到的小区内部照片。   

小区里搭起了帐篷,连夜开展核酸检测。   

医护人员全副武装,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小区封闭式管理后,小区里有不少装修人员、外卖员、快递员出不去。热心居民就自发把自家的被子拿出来,给他们御寒过夜。

蒋村街道工作人员涂玉红告诉记者,在小区井然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的同时,她还看到了许多感人的画面:当医护人员还在做核酸检测的准备时,一位60多岁的老奶奶主动上前帮忙摆放架子,尽管架子很重,老人还是坚持帮忙;

在排队等待检测的队伍中,有一个四年级的小朋友,一边耐心的等待,一边打开手电筒默默地看书。

  

据了解,小区里一共有11个核酸检测点位,目前已检测完毕。物业人员还将每家每户敲门,确保没有遗漏。

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权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继续加强自我防护,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到“戴口罩、一米线、多通风、常消杀、不聚集、用公筷”,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如有核酸检测需求,可至下列地点进行核酸采样。(点击右侧:杭州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医疗机构名单公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翔 毛长久 柯静 王泽英 王艳颖 项捷 边晓丹 钟玮 西湖微融圈 张闻涛 涂玉红 方梦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