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益联保”第三次追补报销,近8000市民获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6 07:43   

不要材料不用申请

保险从业人员都叹服

家住上城区的王女士今年刚退休,8月份被检查出肺部恶性肿瘤,在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住院进行手术治疗,总共花了3.76万元,医保报销1.52万元,自己承担2.24万元。

王女士想起年初儿子给她买了“西湖益联保”,问能不能报销,出院看到商业补医疗保险(即“西湖益联保”)结算联上报销金额为0,王女士和家人有些失望。

到了10月底,王女士儿子接到一条短信,提示王女士将获得 “西湖益联保”的优化理赔,一家人将信将疑,有这种好事?

结果过了不到一小时,王女士收到了银行账户余额变动的短信,提示她收到一笔由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支付的4800多元。打电话到中国人寿客服电话一问,原来真的是“西湖益联保”的优化理赔款。

投保150元减负4800多元,一家人相当满意,因为王女士早在五年前就检查发现了肺结节及其他病症,已经不能正常投保普通商业医疗保险。“西湖益联保”不仅可以正常投投,还能正常理赔既往症,这让她对今后的生活更有信心,2022年度参保缴费开始后,全家人第一时间就都投了保。

在某大型人寿保险公司上班的诸女士,也被“西湖益联保”惊到了。

11月23日早晨,诸女士的父亲突然右半边身体不能动,伴有失语,情况危急。马上送到市一医院抢救,诊断为大面积脑血栓。经过紧急手术,取出了血栓,语言和行动能力也得以恢复,家人松了一口气,但也产生了高昂的医疗费,第一天就花了6.33万元,其中有几笔自费的丙类手术及材料费加起来有4万多元。医生还让家属做好准备,可能要住院一到两周,医疗费预计会超过10万元。

今年年初,保险意识很强的诸女士为全家老小都买了“西湖益联保”,这次她觉得检验产品的时候到了,打“西湖益联保”服务专线(4000962218)咨询能不能报销。工作人员看过费用清单后告诉她,由于还未出院,暂时不知具体报销金额,但可以确定的是,几笔大额自费项目可以报销约一半。

并且,病人不需要出具任何单据,也不用申请报销,符合“西湖益联保”大病保险补充的部分,系统会在出院时与医保一起自动报销,病人只需支付报销后的部分;至于符合条件的丙类自费项目,则会以追补报销的形式理赔,也不需要提交材料和申请,全部自动赔付。

“理赔这么简单?我自己做保险的都不敢相信!”诸女士惊呆了。去年她因为甲状腺癌动手术,保险理赔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西湖益联保”的效率完全颠覆了她对保险理赔的认知。

温馨提示:2022年度“西湖益联保”正在参保缴费,到2021年12月31日截止,错过要再等一年,赶快为自己和家人投保吧,支持使用医保个账支付。少儿/大学生医保100元/人,其他医保150元/人,保额315万元,保障2022年全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天(26日)起,又有7922位杭州市民将收到一条短信,提示即将获得一笔保险赔付。这是杭州市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西湖益联保”对于2021年10月份产品优化理赔的通知,也是今年以来,该产品第三次集中赔付符合条件的住院自费费用,此次将共计赔付1635.60万元,人均赔付超过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