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杭州这3个县(市、区) 各补助2000万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5 08:06   

近日,浙江省财政厅组织开展2022年度省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经竞争性立项,择优确定桐庐县等21个县(市、区)为项目建设单位。每个县(市、区)将获得补助2000万元,有你家乡么,随小布一起来看~

本次竞争性评选,按照高水平建设美丽乡村的要求,选择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基层组织战斗力强的村庄,重点支持以下4种类型~

聚集发展型

对有条件作为中心村的,加大水电路和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高其集聚承载能力。将地域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融的周边村庄进行整体规划、组团打造,引导农民向中心村和新社区适度集聚。

传统村落保护型

对自然和文化遗产保留完好、古村落历史景观特征明显的传统村落,本着建设服从保护的基本原则,对传统街巷格局、地貌遗迹、文化古迹等历史文化遗存进行有效建设保护,积极完善村庄道路、水系、排污等基础设施,着力提升村庄宜居品味。

景区园区带动型

依托当地特色农业、自然生态景观和历史人文资源,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乡村休闲旅游等新业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努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良性循环发展村庄。

骨干企业带动型

充分发挥当地骨干龙头企业的引领承载带动发展作用,依托社会资本和市场力量,探索乡村与龙头企业合作的方式,相互借力发展,共同开发乡村资源,互惠互利、共建共享。

入围的21个县(市、区)将获得财政奖补资金,主要用于开展村内基础性及公益性项目建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引导社会资金投入等,支持村庄以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宜居宜业宜游有机统一为目标,从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公共服务、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推动美丽乡村提档升级,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美丽乡村样板。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浙江省财政厅组织开展2022年度省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择优确定桐庐县等21个县(市、区)为项目建设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