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微改造精提升,长效化共建全域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2 10:27   

杭州日报报道 近年来,下涯镇实施山水与产业并重的美丽城镇发展战略,大力开展垃圾分类提升与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串联民宿、采摘、摄影等产业,将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先后获评“国家级摄影创作基地”“国家卫生镇”等一系列金名片。

如何将线路美升级为全域美则成为关键,下涯镇通过组建党建联盟,发动群团配合,掀起了一场“环境大整治、分类大提升”的攻坚浪潮。

“下涯旅游越来越好,来这儿摄影、采摘、住民宿的游客也越来越多,打造美丽宜居的环境成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 下涯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晓鹏介绍道,“以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攻坚’为重要抓手,进行美丽下涯的微改造精提升工程,对垃圾分类智能化管理开展全面排查与整改,已经延伸到千家万户。”

各村依托志愿服务队建设,一大批中坚力量奋战在整治第一线。“最先响应的是一批年纪较大的老党员,其中一个就是百岁高龄的赖潮海同志,他年年都会主动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 下涯镇大洲村联村组长叶祺介绍道。

美丽经济不断发展的背后,需要严格督察环境效能机制的监督保障。镇人大采取不定期暗访的形式进行突击检查。切实将问题点位排查发现一批,整治到位一批。以点扩面做好长效化管理,打造宜居人居环境,共建垃圾分类新时尚,同时提高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钱家骏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