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条轨道交通快速推进!杭州地铁10号线计划年底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02 13:59   

余杭区轨道交通基本情况

一、已建成通车线路

余杭区境内已建成通车轨道交通线路有2号线、5号线及16号线,共3条总里程约31.96公里。其中:2号线余杭段长约6公里,我区设站4座,于2017年12月27日开通;5号线余杭段长约11.7公里,我区设站8座,首通段于2019年6月24日开通运营,后通段于2020年4月23日开通运营;16号线余杭段长约14.26公里,我区设站6座,于2020年4月23日开通运营。

二、在建路线(注:以下站名暂为工程名)

新余杭区在建轨道交通线路有3号线一期及北延段、4号线二期、5号线二期(老余杭站)、10号线一期及机场快线,共5条总里程约42.82公里。其中:

3号线一期长约11.6公里,设站7座,分别为文一西路站、绿汀路站、创远路站、良睦路站、高教路站、联胜路站、访溪路站。目前正在进行出入口等附属结构施工、机电安装及车站装修等工作,计划2022年3月建成通车。

3号线北延段长约4.7公里,设站4座,分别为龙舟路站、杭州西站站、留祥路站、吴山前村站。目前盾构正在掘进中,计划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4号线二期长约5.64公里,设站4座,分别为储运路站、杭行路站、勾阳路站、金家渡站。目前正在进行出入口等附属结构施工、机电安装及车站装修,计划2022年一季度建成通车。

5号线二期(老余杭站)长约2.68公里,目前老余杭站东端头井已完工,其余正在进行地连墙和管线迁改施工,计划2022年年底建成通车。

机场快线长约13.3公里,设站5座,分别为苕溪站、杭州西站站、中央公园站、阿里巴巴站、2号风井站。目前正在进行车站主体结构及盾构施工,计划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来源:余杭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
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起点为黄龙体育中心站,终点为逸盛路站,目前已实现洞通、轨通、电通,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