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奇妙旅程明日开启,一起来做城市冒险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9 09:15   

本周末,奇妙杭州城之旅恢弘开启,10条路线都将化身为一条条奇幻之旅,48小时不间断,惊喜乐不停!

“这些活动太棒了吧,每一项都想参加!”橙友双氧水baby的留言是不是说出了你的心声?

10月30日-31日这48小时,我们将和市民代表一起,走进杭州城投旗下的水务、燃气、公交、路桥、城发、环境集团,零距离倾听城市齿轮运转的声音,真实触摸城市履带上忙碌的传送门,切实感受时代巨人大步向前的震撼。

第一波体验官名单出炉 多个精彩活动在等你

奇妙杭州城之旅第一波城市体验官名单已出炉,快打开橙柿App看看,有你吗?

如果没选中,也别灰心,周日的小火苗七十二变、博奥隧道“逃生记”、公交小长征等4个活动,还有机会抽中你哦!

想不想知道,跳动的蓝色小火苗有着怎样奇妙的经历?

小火苗七十二变,带你走进杭州绿色能源体验中心,讲述天然气的“前世今生”。

这是一座绿色能源天然气科普馆,馆内集知识、趣味、互动、休闲、体验等多个元素为一体。

在这里,能源历史记忆馆、能源行业工匠事迹馆、能源文化与艺术馆、能源影视讲习馆齐聚,爸爸妈妈可以带着孩子们来了解能源发展的前世今生,听一听燃气安全知识讲座,这里也是小朋友第二课堂的体验点之一。

除了摸摸小时候厨房里的“老伙计”,做好玩的互动之外,杭州燃气VR体验,还带你去看目前在国内很少见到的燃气饭煲、燃气冰箱、燃气干衣机等新家伙,样样都很惊喜。

公交小长征: 带你看看公交运行背后 有哪些“黑科技”

如今的杭州,公交线路数量已超千条,那么多的公交车如何有序运行?

公交集团的数据“大脑”发挥了关键作用。

“公交小长征”,将带你看看这座城市的公共交通运行背后有哪些“黑科技”。

在杭州公交集团大楼,工作人员坐在“数字驾驶舱”里,对当前客流进行分析,在公交客流最集中的地方,对线网进行管理,智能调度车辆,同时可以管理智慧场站、定制公交、信息服务、公共自行车等。

有了这些数据,可以大大提高公交运营管理的效率,让公交车开到乘客更有需要的地方去,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到公交出行的便利,乘客还可以“掐点”等公交。

博奥隧道“逃生记”:江底隧道逃生知识知多少?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发现了吗?现在新建的钱塘江江底隧道工程,逃生滑梯、疏散通道、人防防淹门、救援爬梯等规划和建设都很周全。

江底隧道的安全运行不容忽视。作为钱塘江南北两岸沟通的重要通道,博奥隧道更是如此。

博奥隧道,位于钱江三桥和庆春路过江隧道之间,北起新业路与富春路交叉口,南至博奥路与平澜路交叉口。

隧道全长2771米,双向四车道,主线限速80公里/小时,隧道两端上下坡段限速60公里/小时。

在不拥堵的情况下,钱塘江南北之间的通行,走博奥隧道只要3分钟。

2021年8月28日,博奥隧道正式通车。它连接着杭州城市新中心——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是杭州实施拥江发展行动、服务保障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重点工程。

为什么说它是亚运会的重点工程呢?

博奥隧道南出入口,西面南面就是杭州奥体中心场馆群,包括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杭州奥体中心国博壁球馆、杭州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

博奥隧道的通车,极大缩减了过江交通时间,对于杭州“拥江发展”城市理念,以及跨江交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10月31日周日晚,博奥隧道“逃生记”体验之旅惊喜来袭,我们征集市民体验官,一同前往博奥隧道,体验逃生通道。

活动将于博奥隧道固定封道养护时进行。

在夜晚养护时,平日里车流穿梭、忙忙碌碌的博奥隧道,变成了安静而空旷的江底世界,相信你一定会有完全不一样的体验。感兴趣的你,快快报名吧!

入选的市民,还将获得由路桥集团提供的2021年奇妙杭州城专属定制伴手礼哦!

48小时不间断奇妙杭州城之旅 活动时间表

10月30日(周六)(5场)

小水滴的奇妙旅行 8:30—14:00

地下管廊大探秘 9:30—10:30

垃圾歼灭战 12:30—17:30

深夜大战地下嘀嗒怪 21:00—22:00

公交车奇幻夜 22:30—23:50

10月31日(周日)(5场)

垃圾奇遇记 3:00—8:30

小火苗七十二变 9:00—11:30;13:30—16:00

公交小长征 14:00—15:30

博奥隧道“逃生记”10月31日23:05—11月1日00:20

详情及报名请扫海报二维码,每场活动人数有限,名额先到先得,报完即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许晖 通讯员 陈雨 邵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