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段高架近期通车 这些快速路也有了新进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9 08:29   

每日商报讯 昨天,市建委发布最新消息,彩虹快速路(萧山区界-博奥路)、彩虹快速路(通惠路-新城路)两段高架已完工,计划近期通车。这两段高架的通车,也标志着“迎亚运”快速路建设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一起来看下,还有哪些快速路项目有新进展。

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工程近期通车

彩虹快速路全长约59公里,是杭州南部一条东西向快速路,自西向东依次贯通富阳、之江、滨江、萧山等区域。目前,整条快速路分富阳段、之江段、滨江段、萧山段等多段,未来还将延伸至绍兴区域,包含高架快速路与地下隧道等多种形式,是一条多样化的东西向城市快速路。

其中,彩虹快速路萧山段全长约13.7公里,即将开通的这两段是萧山段的重要组成部分。萧山段串起了一条充满活力的城市产业带,全线计划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通车,今后将极大地缓解风彩互通区域交通运行压力,提高萧山区、滨江区沿线道路运行效率。

除了彩虹快速路萧山段这两段高架,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工程高架也已经建成,计划近期通车。

项目起于建设四路以北约400米处,与既有高架桥对接,由北向南途经新街、新塘街道,终于现状03省道东复线与东瑞四路交叉口,全长约4.8公里。项目全线采用“高架桥+地面道路”形式,双向6车道。

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工程是萧山东片区重要的南北通道,是连接临浦组团、萧山城区以及义蓬组团的关键通道,是完善萧山快速路网的重要一环,通车后,将有利于萧山东片地区交通道路的完善和提升,打通新街等地面道路的堵点,提升萧山东大门形象。

全市快速路累计建成总里程达到318公里

随着杭州亚运会临近,杭州“5433”综合交通大会战进入“酣战”时刻,杭州快速路网在构筑“纵横”主骨架的同时,加快向外围郊区、新城延伸。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快速路网已增加63公里——

2月4日,彩虹快速路西延富阳段的金家岭、虎啸杏、受降三座隧道开放通车;5月9日,西湖段的云河、云象、云创三座隧道开放通车,彩虹快速路西延全线贯通,从富阳城区来往转塘、滨江一带变得更加便捷。

5月9日,时代高架路(白马湖路-天马路)通车,标志着时代高架滨江段全线建成,进一步方便了滨江白马湖区块的车辆进出主城区。

8月1日,“杭州中环”的首通段——运溪高架路建成通车,余杭、临平两区正式开启“高架通勤”时代,来往临平城区与余杭未来科技城的行程时间从原先的一个半小时左右缩短至30-40分钟。

加上近期要开放通车的03省道东复线南延高架、彩虹快速路(萧山区界-博奥路)与(通惠路-新城路),全市快速路累计建成总里程将达到318公里。

这些快速路也有了新进展

除了已建成和即将通车的快速路,还有不少快速路也有了新进展。

全长约7.47公里的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项目,目前下沙路明挖隧道土建完成81.2%,12号路隧道土建完成71.6%,综合管廊土建完成57.7%,预计今年实现主隧道洞通,明年6月份项目全面建成通车。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项目正在掘进,计划今年年底将实现隧道工程双线洞通,明年6月正式竣工通车。

艮山东路东延项目已完成高架桥桥梁桩基393根,占总量90%,完成承台80座,占总量58%,完成路面管线5351米,占总量22%。计划明年春节前将完成高架段桥梁结构工程,6月底完成高架段地面道路工程及交安、绿化等附属工程,总体计划在明年6月底通车。

时代大道南延工程(绕城至中环段),目前主线高架桥下部结构完成41%,上部结构完成10%,预计明年4月底前完成主体建设。

风情大道改建工程(机场高速-绕城高速),目前已完成至总工程量78%,今年第四季度计划完成机场-建设二路段建设,金城路-湘湖路完成至总工程量80%。整个项目预计在杭州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

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的建设也已进入最后冲刺期,预计快速路主线部分11月底建成。接下来时代高架萧山段、彭埠互通东西向主线高架等快速路也将在今年年底前陆续完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