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杭州将进入南宋时间,2021宋韵文化节今晚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9 08:02   

今起,杭州将进入南宋时间 。

2021宋韵文化节今晚启幕。

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杭州将穿越时光,让宋时的文化、精神、气质、韵味……再一次浓重展现,与现代交融。

这次宋韵文化节,以钱江新城、清河坊历史街区、湖滨步行街、皋亭山景区等为主要展示空间,开展全方位、多视觉、多样化的宋韵文化主题活动,营造“宋韵满杭城”的氛围。

那么今夜,我们去哪里感受宋韵?钱江新城将开启三戏同台,精彩轮番上演。

一台“现代科技+文艺表演”的沉浸式舞台演出

“宋韵最杭州”开幕式主题晚会

活动地点:钱江新城城市阳台

活动时间:10月29日19:15

晚会的主线会出现很多宋词诗句,并呈现宋时的三大发明,一句话概括:这是一台“现代科技+文艺表演”的沉浸式舞台演出。

晚会将以《钱塘自古繁华》歌舞表演作序,完整地演出四个篇章,穿插歌舞、越剧、朗诵、弹词、情景表演等,最后,将在《钱塘今朝更繁华》的演绎中,续写宋代繁华。

工匠大师们带着非遗及文创产品来了

“宋风物语”非遗(文创)大观园

活动地点:城市阳台下层(钱塘江博物馆前)

活动时间:10月29日17:00-21:00,10月30日至11月1日10:00-16:30。

工匠大师们带着非遗及文创产品来了!一站式满足大家逛市集的爱好。现场约有80个展位,杭州、绍兴两地还将共同推出“百姓非遗大舞台”,每天两场非遗代表性项目展演活动。

 

今晚,你可能会遇到他们!

“遇见南宋”沉浸式街头快闪

活动地点: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及波浪文化广场周边、十字金街商圈、湖滨步行街区

活动时间:10月29日至11月10日

今晚,如果你来到钱江新城,在移步看景的同时,可能会偶遇街头快闪。

这一次的快闪可不是嘻哈风,而是潮流与历史结合的宋风,一共有五组,具体会是怎样的?先小小保密一下,毕竟快闪玩得就是惊喜。10月30日至11月10日,同主题快闪还将登陆十字金街商圈、湖滨步行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摄影 江玥 通讯员 吕啸 李凌婧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