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益联保第二次集中优化赔付来了 1.3万人受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9 07:58   

“西湖益联保”2022年度参保缴费正在进行。下面是近期比较常见的一些问题,由“西湖益联保”共保体解答,大家可以对照自助解决。如果遇到其他问题,也可拨打专线400-096-2218咨询。

问:今年3月已经缴费,为什么10月又要扣款?

答:2021年是落实省、市医保文件要求实施西湖益联保的第一个保障年度,首期交费在2021年1-3月进行,其对应的保障期间为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本次10月份开始续期缴费,是与杭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含未成年人医保等)参保缴费同步,收取的是2022年度的费用,保障期间为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以后年度都将在10月中下旬开始收缴下一年度保费。

问:历年账户批量扣款不成功,显示已取消,后续如何处理?

答:历年账户批量扣款不成功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是医保个账余额不足,对于此类情况,西湖益联保已短信推送提醒。

二是2021年一季度为整体缴费的,但整单中存在不符合2022年度条件参保人,共保体将在后续核实后对部分人员续期扣款。另外,参保人也可以主动分开缴费。

三是因各种特殊情况,如医保断缴或转移,医保身份核验不通过。

四是可能存在多途径重复参保的情形。缴费前建议关注西湖益联保微信公众号,登录个人中心查看。

问:提醒扣款9人,但是医保个账余额不足扣9人,程序如何落实扣款?是部分成功还是全部不成功?

答:对于该类型2021年一季度为整体缴费的,但整单中存在不符合2022年度条件参保人或账户余额不足的情况,共保体目前都未进行扣款,会发送短信,建议参保人主动选择人员分开缴费。

问:我在支付宝平台投保,但没收到提醒扣款短信,只收到扣款成功短信,怎么回事?

答:目前,支付宝平台出单的通知方式沿用App通知机制,即通过支付宝内部消息推送提醒,在出单、撤单、扣款时,都会有消息提醒,参保人可以关注点开查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花150元 报销1.78万元医疗费 “西湖益联保”是杭州人的福气。8-9月出院的杭州人注意,你有可能领到一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