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杭州乘坐出租车请一定要戴好口罩,不然司机可以拒绝提供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8 15:25   

都市快报讯 你在乘坐出租车时,会戴口罩吗?为你服务的驾驶员有没有戴好口罩?

今天(10月28日),针对出租车及网约车司乘佩戴口罩、安全规范、文明礼貌等相关问题,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在杭州市内火车东站等重点交通场站、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分为线上监控视频抽检和线下开展现场检查两部分。

我们跟着执法队员一起参与了检查行动,杭州市交通执法队应急指挥中心,执法队员对正在路上运营的部分出租车进行了视频抽检,通过视频监控画面,我们可以发现大部分出租车司机都戴上了口罩,但有部分司机佩戴不规范,没有遮住鼻子或把口罩拉在下巴上。

不戴口罩或未正确佩戴口罩的乘客数量相对较多,今天(10月28日)线上视频检查的206辆出租车中,有206名乘客不戴口罩或未正确佩戴口罩。

火车东站等市内交通枢纽的现场情况如何?

我们又跟着执法队员来到了火车东站的出发层,在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执法队员拦下了3辆司机没戴或未规范佩戴口罩的出租车、网约车。

不仅是火车东站,本次专项行动线下现场检查还在萧山机场、西湖景区等人员密集、流动性较大的区域开展检查行动。

截至发稿时,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营运中的出租车585辆,其中有63名司机未佩戴口罩,占比10.8%,有49名司机未规范佩戴口罩,占比8.3%。

乘客方面,有203名乘客未佩戴口罩,占比30.8%,有82名乘客未规范佩戴口罩,占比12.4%。

根据相关要求,杭州的出租车、网约车在运营服务过程中,司机和乘客双方均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10月26日,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向广大市民乘客发出安全文明乘坐出租车出行倡议,倡议市民在搭乘出租车前自行备好口罩,乘车过程中听从出租车司机劝导提示规范佩戴好口罩,并配合出租车司机做好乘车信息溯源登记。

经劝导仍未规范佩戴口罩的,出租车司机可以拒绝提供服务。

我们提醒广大市民,若在乘坐出租车过程中发现存在服务质量等相关问题,可致电12345、12328、0571-85463212热线反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方悦  编辑:高明桢
返回
都市快报讯你在乘坐出租车时,会戴口罩吗。乘客方面,有203名乘客未佩戴口罩,占比30.8%,有82名乘客未规范佩戴口罩,占比12.4%。经劝导仍未规范佩戴口罩的,出租车司机可以拒绝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