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来西湖边打卡这座有桂花味的“未来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3 10:08   

image.png

昨日是“霜降”,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不过周末的气温倒是“稳”得很,还有虽迟但到的满城桂花香。每逢重要节气,中国人都要过得更有仪式感。今明两天(13:00-21:30),一群人选择去西湖边打卡一座“未来城”。因为杭州人的老朋友,第五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来了。

武林大妈牵手蓝马甲 老人遇到二次元也会上瘾?

今年未来生活节,都市快报联合支付宝蓝马甲在武林街道老年人高频出现的场景设立了6个数智助老服务驿站,在世纪联华超市、仙林老年食堂、公羊队武林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环西社区等都能看到他们服务的身影。今后,这对由武林大妈、蓝马甲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建的“红蓝CP”将会长期合作,形成常态化驻点服务,为老年人解决网上预约挂号、生活缴费、呼叫网约车、申请健康码等各类问题。

与此同时,在未来生活节现场,一群50后60后正对着90后00后最爱的二次元概念摆姿势。昨天上午9点,蓝马甲的展台就围满了前来打卡的老年人。他们站在“二次元穿梭机”面前,跟着屏幕指示摆出各种姿势,被传感器捕捉下来,成为四格漫画的主人公。漫画内容都和老年人安全使用手机、避免电信诈骗有关。

image.png

如果觉得内容好,只要举起右手,就能打印出来。“二次元什么的,我的孙子经常提,今天算是真的感受到了。”每天要到西湖打卡的秦大伯说,“这张照片我要带回去给他看,让他知道爷爷也二次元了。”

和小姐妹来杭州旅游的张阿姨打印了不少张照片,“杭州就是洋气,用这种方法让我们老年人不要上当。刚打印出来我就发朋友圈了。”蓝马甲展位的工作人员透露,从上午到傍晚,他们已打印了上百张照片。

image.png

戴上VR眼镜 感受冯唐的朱砂痣和白月光

不久前,知名作家冯唐在北京举办了满含科技和禅意的“色空展”,当时杭州的小果就想去看一看,无奈事情太多。这次得知“色空展”第二回放到了未来生活节,没正式开展就来了。

喜欢冯唐的粉丝都知道,文学和绘画是他的朱砂痣和白月光。他认为无论是写字还是画画,都是体现在笔落到纸上那稍纵即逝的意识、感觉。

“尽管冯老师今年50岁了,还喜欢着前沿和未来感的东西,这事挺难得的。他自己也说过,‘冯唐质感’就是不断玩耍、永远少年。”戴上VR眼镜,小果进入了冯唐和百度VR创造的虚拟世界,山水空间里布满了冯唐的书画作品,轻点一下就能让慈悲肃穆的佛像出现在眼前,还能和虚拟世界里的冯唐合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梁应杰 沈积慧 刘永丽 童蔚 摄影 夏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