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未来旅游嘉年华开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3 10:04   

02bee469f192866030660217b5c422be_rB4AiWFzJl6Ab8pcAAHIeLrw57c734.jpg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来到活动现场巡馆

当文旅遇见数字,当传统预见未来。

10月22日,一场数字化文旅节庆活动——“2021未来旅游嘉年华”在杭州湖滨步行街正式开启!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信息中心与都市快报社联合承办,突破传统,聚焦文旅数字化改革,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启动一场以数字化为主题的节庆活动,带领人们开启一场全新的“文旅平行时空”超体验。

开展首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来到活动现场巡馆。褚子育厅长在参观展览时指出,随着新技术不断涌现,传统文旅行业正在发生快速的变化,我们要有创新思维,加快文旅数字化改革,推进文旅发展。

本次文旅展将持续到24日,开展时间:每天13:00—21:30。

在全球快速数字变革、推进数字中国大战略的大背景下,浙江把“推进数字化改革”列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文化和旅游是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路径,推进文旅数字化改革也是全域数字化改革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紧紧把握数字化这个重要抓手,加快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数字化改革升级。

在此背景下,一场“数字让文旅更美好”的“未来旅游嘉年华”文旅展,向人们展示了未来文旅的无限可能性。平行时空文旅展立足于文旅与数字化的碰撞结合,面向长三角精选了代表未来趋势、数字化改革先行的文旅代表,有打造未来概念的景区度假区,也有文旅相关行业数字化设备技术优秀代表,让大家来一场互动性强、体验感好、沉浸式的全新体验,感受未来旅游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仅仅是一场文旅展,还有多种文旅数字体验项目,零距离全民互动,更有演说、电音、动漫等周边延伸活动,未来潮生活就在现场。

平行时空文旅展中既有神游、古韵、享物等主题展,还有未来乡村站、未来康养站、未来度假站、未来景区站等特展馆,各大展馆各显神通,个个都拿出了自己的创新亮点。

全浙江省最精华、最好玩、最新锐的文旅精华,都被设计成了特色馆,统统搬到了西湖边!

2021未来旅游嘉年华,是一场让人乐在其中的沉浸式嘉年华。除了文旅展,还有太多好玩好看的项目。

你可以在现场听到中国戏曲界的活化石“松阳高腔”,也可以在现场看到超酷的电音表演,还可以一秒回到千年之前的古都杭州,听一曲断桥畔的越剧声声……传统与当下,当下与未来,在“快闪展演”中一幕幕呈现,这台浙江文旅融合大戏,不容错过。

除了文化展演,来自上海的No.CHAIN艺术展《第四面墙》也将携带着和未来的对话来到现场。艺术家团队计划将松江水系实拍影像嵌套在建造的科幻场景中,向多维度的“米市渡”地区发起探访,以未来视角看待人与自然的关系,呈现“米市渡地区”在科幻写作及“盖亚视角”共同影响下的交错状态。

文旅是一个综合性行业,未来文旅概念和我们的未来生活息息相关。此次活动,我们也邀请了人脑科技、人工智能、互联网等高科技领域头部代表企业来展示未来无限可能的生活场景,全方位展示未来文旅跨界融合的无限可能。

今明两天,跟随我们的脚步来一场沉浸式的文旅时空之旅,一起感受文旅多宇宙爆发的能量和创意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诸芸 林琳 摄影 江玥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