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西站,不止能坐火车 这里是杭州市民生活场景的集聚地 杭州西站枢纽公众服务品牌及首批数字化应用服务场景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3 08:09   

0b8a452dd65fb49e502bfa5fd6134565_wx_share.jpg

杭州西站云谷效果图

去火车站能干什么?

如果问大家这样一个问题,大多数人一定会回答:“坐火车。”

不过,杭州西站枢纽,可能会给出不一样的答案,它宛如一座城,被人称为是中国火车站的4.0版本,它究竟会给杭州人的出行带来怎样的体验?会给大家的日常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不同的人们有着自己的想法和期盼。

864a69525776e007c3e68a07aaf5d4e8_tb_720_watermark.jpg

为了尽可能让大家的想法和期待,在西站变为现实,快报联合杭州市交投集团、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向市民征集关于杭州西站枢纽公众服务品牌及数字化应用服务场景的“金点子”。

昨天(10月22日),经过公众征集、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之后,结果已出炉,并正式对外发布。

在西站,有你想要的生活

“在西站”在众多候选方案中脱颖而出,被选为杭州西站枢纽的公众服务品牌。

相比其他方案,“在西站”最为简单,但仅仅一个“在”字,便诠释了西站作为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城西CBD、杭州新地标以及高端人才聚集地,带给市民旅客以及杭州这座城市的改变和意义。

浙江工业大学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伟强认为,西站的领先之处,正是在于它的站城一体,站中有城,把城市生活融入车站之中,以“在西站”作为公众服务品牌,正体现了西站的发展理念。

f3e3a7f4661f8fbc38f2c8fa05f3d8be_tb_720_watermark.jpg

“大家不仅可以出行在西站,还可以生活在西站、工作在西站、创业在西站,甚至还可以交友在西站,这就达到了世界级火车站所要求的水准和境界。”

吴伟强说:“以后杭州人在西站不一定是坐火车,他们还会在西站约会、喝咖啡、吃甜点,这才是站城一体的实现,在西站体验精彩的生活,也是杭州人的期待。”

在杭州市委市政府咨询委员会特邀委员陈玮看来,“在西站”充满着想象力,有着无尽的可能,能够将西站所赋予的城市功能发挥出来,同时突出西站的主体。

根据建设者们的设想,在西站大家不仅可以感受便捷的交通空间,更能获得愉悦的创业场所、游玩幸福的休闲城市,享受有趣的交流社区。

19954e18ef73a545c6d92b028f741fa9_tb_720_watermark.jpg

它不仅是一座火车站,更是杭州市民生活场景的集聚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张朵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在杭州西站,不止能坐火车。被人称为是中国火车站的4.0版本,它究竟会给出行带来怎样的体验?会给大家的日常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