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杭州项目规划亮相!未来科技城新增两幢造型别致的高层建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07:59   

余杭区人民政府网站正在公示余政储出(2021)20号地块项目建筑方案。项目主体为两幢高层建筑,高度约为145米,外型不同于普通的盒装玻璃幕墙建筑,搭配有流线型线条,使建筑造型显得更为别致,更富有科技感与现代感。

这一地块,是今年7月,字节跳动以7亿元竞得的。地块建筑方案的公示,意味着离字节跳动项目在未来科技城的正式亮相,又近了一步。

地块位于文一西路南侧,范围东至思凯路、南至爱橙街、西至景兴路、北至永兴路,总占地面积约2.3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20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部分建筑面积约14.4万平方米,包括自持办公、可售办公、可售商业和配套用房。

目前,未来科技城已有欧美金融城、奥克斯中心等高层建筑。未来,杭州云城内的多幢高层建筑建成后,未来科技城的城市天际线将更加丰满。字节跳动项目的两幢高层建筑,也将为未来科技城的城市天际线增光添彩。

这宗地块距离葛巷地铁站不远,建设中的地铁3号线及机场快线也将在地块周边设站。

根据早期未来科技城就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合作协议,将成立杭州研发中心、中小客户直营中心和杭州创作空间。

新成立的杭州研发中心将主要负责字节跳动新增业务板块的研发,以及研发成果和产品的就地产业转化,中小客户直营中心面向浙江及周边区域的中小客户,同时还将打造字节跳动杭州创作空间,打造本地内容生态。

在地块的监管协议中明确,项目地块出让后至项目完成竣工备案后一年内,固定资产投资(含地价)不少于20亿元。

项目对地块交付后4年内的营收和纳税有年度考核,且土地交付后10年内,项目累计纳税需超过7.42亿元,其中前4年完成税收5.6亿元。

这对字节跳动杭州项目的发展提出了一定的要求。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是最早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移动互联网场景的科技企业之一, 经过多年发展,该公司已拥有“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等十几款产品。

如今的未来科技城,已有大量的大中型企业落户于此,日渐成为杭州的一大产业高地,字节跳动杭州项目的落地,为其产业版图增添了新的活力。

余政储出(2021)20号地块项目建筑方案征求意见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29日17点,市民若有意见或建议,可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字节跳动项目将在未来科技城的正式亮相。余杭区人民政府网站正在公示余政储出(2021)20号地块项目建筑方案。项目主体为两幢高层建筑,高度约为145米,外型不同于普通的盒装玻璃幕墙建筑,搭配有流线型线条,使建筑造型显得更为别致,更富有科技感与现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