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杭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设在国博 媒体注册11月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0 07:45   

杭+新闻报道 10月19日,杭州亚运会第一次世界媒体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对于本次会议的交流讨论成效,以及杭州亚运会筹备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亚奥理事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亚奥理事会与杭州亚组委19日下午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亚奥理事会媒体官员通过视频连线出席新闻发布会。

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介绍,本次大会以线下结合线上形式举行,共有境内外110家媒体机构,400余名代表参会,规模和影响力在历届亚运会中首屈一指。为期两天的会议议程精简高效,环节紧凑,内容丰富,各方充分交流讨论,积极建言献策,达成了广泛共识,形成了共同办好亚运会的巨大合力。

在亚奥理事会、各参赛国家(地区)奥委会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和帮助下,杭州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朝着既定方向、既定目标稳步推进——场馆建设加速收官,亚运宣传有声有色,城市行动持续升温,市场开发卓有成效,开闭幕式方案设计不断深化。通过举办系列测试赛,对场馆设施、技术系统、竞赛组织、服务保障、场馆运行等方面进行检验,注册、抵离、交通、住宿、餐饮、医疗等服务也得到不断完善。

本次世界媒体大会上,杭州亚组委13个业务领域围绕媒体运行、竞赛组织、场馆建设等重点工作作了阐述。据悉,杭州亚运会的主媒体中心、场馆媒体中心、新闻信息服务、摄影运行和媒体支撑服务等媒体运行工作正有序筹备中。

主媒体中心选址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该场馆曾是2016年G20杭州峰会的主会场;55个竞赛场馆均设有场馆媒体中心。新闻信息服务也将全面对标奥运标准。

新闻发布会上,杭州亚组委向世界媒体发出邀请,杭州亚运会媒体注册报名将于今年11月启动,欢迎世界各国的媒体朋友前来报道杭州亚运会。

亚奥理事会媒体官员对本次世界媒体大会和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在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本次大会的召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为杭州亚组委与世界媒体建立了沟通桥梁。相信杭州将为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技术官员、注册媒体等提供高水平的服务保障,共同呈现一场精彩的亚运盛会。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琛 戚珊珊 奚源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0月19日,杭州亚运会第一次世界媒体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杭州亚组委13个业务领域围绕媒体运行、竞赛组织、场馆建设等重点工作作了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