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肠”+“技术流” 萧山又多了一支公益救援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07:18   

杭州日报讯 一边,是爱心救援队,开展防汛救灾、野外搜救等社会公益救援活动;一边,是机械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有各种专业的设施设备。这两支队伍“强强联合”,开展起各项抢险救援,那肯定是更加及时有效。日前,阳光爱心铭普抢险救援中队正式成立。该中队由浙江省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下属的阳光爱心救援总队和浙江铭普汽车有限公司联手组成。

双方的这次结缘,还得从今年夏天的台风“烟花”说起。当时,收到萧山南片受台风影响严重的消息,阳光爱心救援总队第一时间前往,参与撤离居民、转移物资、排水等工作。当时,同时到达现场的,还有一支爱心企业志愿者队伍,他们都来自浙江铭普汽车有限公司。

“反应很迅速,二话不说就跟我们到一线去了。”阳光爱心负责人萧洒说,当时,该公司接到救援总队的求援信息后,总经理朱律铭第一时间启动了防汛救援应急预案,同时公司调配大流量液压排涝车5台,奔赴救灾一线。

这是双方的第一次合作,铭普抢险突击队的干劲和专业让阳光爱心救援队员们很佩服。“我们一起成立一支救援中队吧。”有了组织几支救援中队的经验,阳光爱心果断向对方抛出了橄榄枝。就这样,双方一拍即合,萧山又多了一支颇具专业性的救援队。

据悉,阳光爱心救援总队成立于2014年,已参加过近60场救援保障行动。新救援中队成立后,将积极主动参与力所能及的各类救援、救助,努力成为浙江省乃至江浙沪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联动处置的有效补充力量和后备队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曹涵翎 记者 张向瑜  编辑:陈东
返回
一边,是爱心救援队,开展防汛救灾、野外搜救等社会公益救援活动;一边,是机械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有各种专业的设施设备。这两支队伍“强强联合”,开展起各项抢险救援,那肯定是更加及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