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很多小区附近多了这种免费停车位,有人掐着点去停:真香!需要注意的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4 14:37   

杭州已有近6000个夜间泊位

提醒:这一点必须注意!

杭州交警支队道路秩序处审批科科长唐骥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夜间泊位一般都设置在小区附近的支小路上。这些路段本身车流量较小,尤其是晚间,通行车辆基本都是附近居民的私家车。在不影响交通运行的大前提下,交警部门也尽可能地挖掘夜间停车资源,为市民提供方便。

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些夜间泊位是专供大家夜间停放的,白天仍旧发挥其道路功能。也请各位司机在规定时间内驶离。若在规定时间之外停放,将视作违停。不过,有一部分泊位在双休节假日是可以全天停放的,这些泊位在附近的停车告示牌上都有明确文字标识,告知可以停放的时间段。

如今,杭州全市范围内已经有5945个夜间泊位,其中主城区1800余个,其他大都分布在萧山、余杭等地。和很多人的固有印象不同的是,如今停车难问题相对明显的并不是老旧小区,而是新小区林立的外围区域。

经过近年来的道路拓宽改造,现在不少老旧小区的停车问题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而在一些新小区周边,即便配套车位的数量已经不少,但由于居民的私家车停放需求量更大,停车难的问题也就此出现。故此,交警部门也着重对这些区域的停车资源进行了研究挖潜。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前段时间我们小区附近刚新增了一批夜间泊位,从晚上7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还是免费的。实在太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