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武林路启动新一轮提升改造!如何改造,要请全杭州人一起来出主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4 07:54   

武林路的未来——请你一起来参与

有人叹息青春散场,历史已经结束,也有人吟唱“世界如此之新,一切尚未命名”。

武林路,从最初杭州一条普通的路,变成商业街,再到女装街、全国女装第一街,如今的它又在积极谋划再一次的华丽转身。

这条在中国或许有着标杆意义的商业街,一路走来,展现出商业街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汇聚了众多美术馆的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当地风情与国际潮流交融的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能看樱花雨的日本东京都新宿大街、有各种美食的韩国首尔明洞大街……

世界上所有著名的商业街区,都见证着城市与文明的发展历程。未来,或许都需要和今天的城市生活、经济发展相匹配,才能成为时代的精华和城市的经典。

武林路的未来,将如何发展,值得期待。

今年初,拱墅区重新定位了“大武林商圈”:一核聚星。

商圈里的“三圈三街三站”,要突出时尚潮流,有业态创新、场景营造、品牌集聚、融合发展,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硬核担当。

“三街”之一便是武林路。

预计11月中旬,武林路会启动新一轮提升改造。按照计划,拱墅区希望将武林路改造成为杭州最美、最飒的“女人街”。

目前,设想的改造主要包括——选择“莫兰迪色”。

店招牌会采用古铜色搭配冷灰色字体,路面也以黑灰色做搭配。车行路面则考虑用彩色沥青,以色调反差形成质感。

路上会设置一些裸眼3D墙绘和钻石感、流彩玻璃感、面纱感、泡泡梦幻感的跨街设计。几个主要入口处,还会有光电玻璃、互动电子屏。

皇后公园,则会按照时尚现代商业购物中心的样子,做一些灯光和外立面改造,让它看起来更有女性精神和艺术气质。

黛瓦青砖的久安里,将会变身有艺术市集、药膳食疗、有机餐饮、小型剧场、民俗玩具、茶道茶艺等各色小作坊的地方,清新文艺,就像上海的“田子坊”一样。

热闹的武林夜市,要跟音乐结伴。两排夜市之间的空地将变大,成为一个小型舞台。未来,你在夜市逛吃逛吃的时候,歌手们就在舞台上唱歌助兴。

街上会有更多好看的休息长椅,也会引导商家外摆。大家逛累了,可以随时坐下来休息一下。更贴心的是,每一两百米就会有一根智慧灯杆,不仅可以直接上网,还能直接给手机充电。

还在考虑变成“分时段步行街”,比如说,周五晚上开始直到周一凌晨,禁止车辆通行,变成一条真正的步行街区。

在武林路即将改造之际,你还有什么好的设想?有什么意见、建议?可以来和我们说一说。我们将把大家的设想转给拱墅区,一起参与武林路未来的建设。

你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联系我们——

1.扫描二维码,下载橙柿互动,在文章后面留言;

2.拨打85100000热线电话留言;

3.如果建议意见比较多,建议发邮件给我们,邮箱:kbshizheng@163.com。

留言时请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方便我们和您联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王佶敏 柳景春 沈明月 苏琪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拱墅区政府最近发布消息说,预计11月中旬,将启动武林路新一轮提升改造。这次,武林路又将如何华丽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