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国各地273件作品中脱颖而出 杭州大城北区域专属LOGO正式揭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1 07:08   

杭州日报讯 经过征集、审评、网络投票等环节,综合市民和专家意见,日前杭州大城北区域专属 LOGO正式揭晓。

“标志以中国印章为整体形象,以大城北区域地图为基底,运用中国七巧板的巧思,把大运河等专属元素镶嵌其中,并用颜色点亮大城北各个区块。” LOGO的设计者孙雷鹏来自湖北武汉,是一位城市品牌设计专业人士。他从大城北的历史入手,用城市文化入形,为杭州献上了一份饱含心意的创意作品。“杭州是我特别喜欢,也在一直关注的城市。杭州的发展、大城北的建设成果有目共睹,我也希望能通过我的设计,为这个城市更美好的未来助力。”

巧妙的构思搭配丰富的色彩,使该标志形成协调又富有意趣的视觉效果,也彰显了城市文化记忆与未来蓝图。如 LOGO中的蓝色与绿色区块,分别是河流和岸堤,象征着大城北蓝绿交织水城共荣,红色、棕色与灰色区块,则代表着大城北曾经的工业辉煌,如今的建设热潮和未来的产城兴旺。

参与评审评选的业界专家也给予了这个 LOGO高度评价,“标志造型理性而简洁,线、面的构成方式也更具现代感,具有稳固的视觉效果和平衡的结构,为标志的实际运用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也便于公众识别,塑造大城北统一形象。”

一笔一画皆为热爱,一言一念皆含期待。

“这次征集活动,我们收到了来自山东、湖南、广东、福建、四川等全国各地273件作品,这些作品倾注了设计者对于杭州大城北的理解与祝福,让我们感受到社会各界对杭州大城北建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市建委、市大城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这份支持化作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 LOGO的征集应用为契机,进一步统一大城北区域共识,提升大城北各建设主体凝聚力,推动工程建设提速,项目加快落地,企业活力迸发,产业能级提升,为区域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澎湃动能,奋力打造运河文化带的全国样板、老城区有机更新的全国样板、转型发展统筹治理的全国样板,为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作出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杭建宣 胡蓓  编辑:陈东
返回
经过征集、审评、网络投票等环节,综合市民和专家意见,日前杭州大城北区域专属 LOGO正式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