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台风生成,对杭州有影响吗?周日要上班!出行有什么变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12:46   

今年第16号台风“蒲公英”已生成,对杭州有影响吗?国庆假期前,还有两点需要提醒:本周日是工作日,大家别忘了调一下闹钟!如果最近去观潮,一定要注意安全!

国庆前,杭州晴多雨少!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影响,杭州持续晴热天气。今天杭城最低气温23.1℃,比昨天高了2℃左右,上午10时气温已经升高到了近31℃,不过今天杭州上空的云比前几天略多,最高气温会略低于前两天。

月底前副热带高压依旧保持强势,预计(24-30日)我市晴多雨少,其中29日受到北方冷空气影响,杭州午后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

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杭州气温总体偏高,昼热夜凉,温差较大。25日到29日最高气温在33℃上下波动,30日最高气温30℃左右,最低气温都在21~23℃。

又见台风,对杭州有影响吗?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6号台风“蒲公英”昨夜生成!台风中心今天上午8点钟位于关岛西偏北方向大约4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4.6度、东经141.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80-250公里。

预计,“蒲公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6-17级,52-60米/秒),并向琉球群岛东部海域靠近。未来五天“蒲公英”对我国近海海区无影响。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年第16号台风“蒲公英”已生成,对杭州有影响吗?本周日是工作日,大家别忘了调一下闹钟!出行有什么变化?如果最近去观潮,一定要注意安全!